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天山草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天山草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烏魯木齊市坐車大約兩個小時,就到了天山大草原。我去的時候正是夏天最炎熱的時候,剛下車,就迎面撲來了一陣帶着綠草清香的涼風,一下子吹走了夏日帶給我的悶熱和煩躁,卻給了我秋天般的涼爽。 

上面是蔚藍的天。柔軟的藍絲巾,沒有它那麼鮮明,光潤的藍石玉,沒有它這麼燦爛。它的藍只是亮晶晶的,明晃晃的,像一片明凈的玻璃掛在天上。下面則是一望無際的綠色大草原。她是那麼大,又那麼美!無邊無沿的嫩草,展示了一幅巨大無比的綠色地毯。空氣像剛過濾似的,不帶一粒塵埃……這就是天山大草原,一個美得讓人彷彿置身在畫中的地方。 

到了天山,是一定要騎馬的。這裡的人們從小就在馬背上長大,騎馬的技術非常高超熟練。所以那裡有許多人讓遊客騎馬來觀光大草原的美景。我找了一個十多歲的姐姐,讓她帶我騎着馬去遊覽天山的一草一木。我騎着馬走在草原上,那散落在上面的野花,紅的、黃的、紫的、白的,正像地毯上最好看的點綴……我看得出了神。這不就是我早已嚮往着的美麗的大草原嗎? 

天山草原上的維吾爾族人十分好客,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他們會走出自家蒙古包來邀請遊人去他們的蒙古包里吃午飯。我們是在一位四十多歲維族大叔的盛情邀請下,走進了他家的蒙古包,一進包內,大叔家人給了我們每人一碗天山上流淌下來的清泉水,甘甜解渴。過了一會,大盤大盤的抓飯和手抓羊肉端了上來,真是香氣撲鼻,口水直流。當我們打着飽嗝的時候,大叔又拿出了酸奶疙瘩和咸奶茶款待我們,同時,大叔還給我們講了一些大草原的古老傳說,又教我們說一些簡單的維吾爾語言。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到了晚上6點,我們誰也不捨得走,草原上的一草一木、一個個蒙古包、一隻只小小的土鼴鼠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麗的天山大草原,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您正在瀏覽: 游天山草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天山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