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蒼茫天山》之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蒼茫天山》之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和家人共同觀看了一部驚心動魄的電視劇??《蒼茫天山》。

  那時,隨着全國的解放,人民解放軍開進新疆。陶峙岳司令已下令所有新疆國民黨軍隊全部起義,宣布新疆和平解放。距離邊疆不遠的鐵列克鎮附近,有一支國民黨邊防大隊駐守在博格達沁古堡。他們的大隊長叫做牛德彪,他率部起義后和解放軍派來的王大河(教導員)等人一起守衛古堡里的軍火庫。可是他們的隊伍中隱藏一位軍統特務?趙子峰(副官)。趙副官一直尋機與境外竄進疆的分裂分子和土匪串通一氣搞兵變。而王教導員是一位正直善良,有勇有謀的人。

  不久,朝鮮戰爭爆發,蠢蠢欲動的趙副官趁機挑撥牛德彪與王大河等人的關係,在古堡里發動了兵變。王大河率領着身邊的炊事班和少數投誠國民黨士兵,在當地老百姓的幫助下,堅守古堡,等待援軍的到來。他們奮勇拼殺,以一當十,多次打退敵兵的進攻。後來,在敵軍的炮火猛烈轟擊下,古堡失守。戰士們全部戰死的危急時刻,身負重傷的王教導員開槍打死了牛德彪。在這關鍵時刻,解放軍援兵的衝鋒號吹響了。王教導員欣然地閉上了眼,倒在了血泊中。他們用生命取得了古堡守衛戰的勝利。

  多年後,在那次戰鬥中倖存的肖醫生和遊客們一道去古堡烈士墓群看望犧牲的戰友們,她的眼角默默淌下了一行熱淚。

  雖然我來到新疆不久,但我對這塊土地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我深知,新疆的解放,是許多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電視劇《蒼茫天山》只是遼闊新疆解放鬥爭中的一個縮影。我們要緬懷先烈,熱愛祖國,堅決反對一切分裂行為。

  今天的世界,戰爭仍襲擾着一些國家和地區的人民。看了這部電視劇,我真希望這個世界從此再也沒有戰爭和災難,每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民都能安居樂業。

  同時,我們也絕不允許“台獨”,台灣和新疆一樣,是祖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啊!早日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吧!

您正在瀏覽: 觀《蒼茫天山》之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蒼茫天山》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