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奧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奧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超越夢想,一起飛,你我需要真心面對……” 當中國人民高舉着2008年的奧運五環旗時,奧運會開始了倒計時。距2008年8月8日越來越近,聽着奧運會日漸臨近的腳步聲,看到更多的人開始為奧運做貢獻,作為華夏兒女的我們豈能對此袖手旁觀?2008 年奧運會將要在首都北京舉行,這是中國的大事,也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大事。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除了感到驕傲和自豪以外,更應該了解奧運、關心奧運、走進奧運,讓我們和奧運手拉手。 

  回首歷史,中國從昔日的“東亞病夫”到如今的“東方巨龍”,是什麼造就了今日的輝煌?是中國人那勇於拼搏的精神!如果當初中國人對日本的侵略畏懼了,投降於日本,哪來今天的成就?如果當初中國人面對英法聯軍退縮了,哪來今天的自豪?1896 年首屆奧運會至今百餘年的奧運歷程,那些激動人心的場面,直到現在還能讓我們熱血沸騰,運動健兒在運動會上的頑強拼搏,直到今天還能讓我們為他們一次次的奪冠而歡呼雀躍。1992年奧運會上,中國健兒榮獲12枚金牌,1996年獲得16枚金牌……2004年獲32枚金牌,並打破了7項世界紀錄,為中國贏得了巨大的榮譽。可見,中國在以驚人的速度迅猛發展,以驚人的速度在一天天壯大。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應如何參與奧運,幫助奧運,為北京,為祖國出一份力呢?首先,我們應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美化環境,讓祖國更加美麗。作為一名合格的小公民,我打算針對泛濫的白色污染,做到不使用一次性泡沫餐盒、一次性筷子。媽媽曾經帶我參觀過一個環境保護展覽,我看到用一片樹林所生產出來的一次性筷子只夠十家中小餐館使用一天的,而光崑山就有數不勝數的餐館,那麼讓我們算一算崑山一天就要毀掉多少片樹林呀!而中國又有多少樹林禁得起我們這麼毀呢?我要利用所學的知識做義務宣傳員,在校園裡,在同學間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春天應該是百花齊放,天藍水綠的好時節,但是崑山的春天總是被肆虐的沙塵包裹着。電視上說,是因為內蒙古、新疆等地的草原沙化造成的。我想:從現在開始,就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美化我們的環境,愛護我們崑山的一草一木,讓我們的城市變得像個花園一樣,讓外賓來到北京,感覺到北京空氣好、環境好、人禮貌,讓他們來到北京就像回到他們自己的家裡一樣。這就是我——一名中國小公民為2008年奧運會所做的貢獻! 

  其次,努力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充實自己,尤其是努力學好英語,為奧運會作好儲備工作,並不斷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力爭在奧運會上,展示給世界各地朋友的是一個文明的,一個讓祖國驕傲的,一個讓世界認可的中國人。我彷彿已經迎來了期盼以久的那一天:隨着奧運會序幕的拉開,各國友人陸續來到我們美麗的祖國,作為一名中國小公民,我用流利的英語自豪地向外國朋友介紹着祖國悠久的歷史,帶領他們遊覽美麗的北京,欣賞藝術家的奇思妙想,建築大師們的獨巨匠心…… 

祖國萬歲!祖國萬歲!響徹長城內外,大江南北,每一聲,都是滾滾的春雷……祖國萬歲!祖國萬歲!這發自內心的讚美,像春天的花朵一樣美麗生動,像夏日的驕陽一樣充滿熱情,像秋天的果實一般令人陶醉,像冬天的青松那樣蒼勁有力……打開詩經三百篇,打開風雅頌,每一頁都發出耀眼的光輝;撫摸着壁畫上斑駁的印痕,眼眶裡貯滿自豪的淚水……五千年春夏秋冬,季節輪迴,五千年文明鑄造了一個偉大的靈魂;中華民族終於屹立在世界東方,是翱翔的雄鷹,是騰飛的巨龍……舉起了我們的自尊和我們的國威;樓群像春筍在大地上拔地而起,萬里河山在春風中變得更加壯麗。祖國萬歲!祖國萬歲!祖國在吶喊中闊步前進;祖國萬歲!祖國萬歲!富強在吶喊中走向我們……,我們是不起眼的纖維,為祖國鋪上錦繡;我們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為祖國的綠樹添上繁花;我們是一隻只黃鸝,為祖國的明天歌唱;我們是五彩繽紛的禮花,為祖國的喜慶增添氣氛……祖國萬歲!祖國萬歲!這讚歌唱了一代又一代人;它觸動了每一根神經,點燃了每一腔熱血,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奉獻終身! 

  “超越夢想,一起飛,你我需要真心面對……”這震撼人心的歌聲又在我的耳邊響起,令我自豪,催我奮進!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奧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