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淤泥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淤泥贊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啊,當你看見那朵朵純潔,縷縷清香,姿姿華貴的荷花,正準備出口讚揚:“荷花出自淤泥而不染,品質高貴,精神可嘉。”時,當你見到碧白色的荷葉,正準備開口稱頌:“荷葉襯托荷花,不求名利,很好的品格啊。”時,是否會想到花,荷葉的母親---淤泥?

  “出淤泥而不染”大概所有人都這麼認為吧?但我要為淤泥打抱不平了,朋友啊,你又是如何得知淤泥是污染了荷花了呢?不知朋友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人們在池邊讚揚着荷花以及荷葉,卻絲毫不提花下的淤泥,覺得淤泥並不值得一提,甚至認為它在這隻會影響景觀,影響心情。荷花和荷葉知道了這事,連連嚷道:“我們這麼美麗高貴,為什麼要和那醜陋的淤泥在一起?請幫我們把淤泥剷除吧!”於是,淤泥被移除了。但美麗的荷花並沒有因此而高興,反而感到後悔,悲傷,為什麼呢?荷花沒了淤泥的撫養,就好似鳥沒有翅膀,荷花那華美的身姿,荷葉那層賞心悅目的碧綠,正在逐漸枯萎,死亡。滿池的荷花與荷葉就因為自己的一句話,永遠消失了。

  看啊,朋友,淤泥其實是在養育,保護荷花啊!淤泥雖然相貌不如荷花美麗,甚至說有些醜陋,但它們品質卻着實可貴。這種品質是千千萬萬朵荷花的美麗都換不來的!淤泥並非是污染荷花的雜物,而是默默奉獻的英雄啊!

  淤泥從不拋頭露面,從不眷戀讚美,從不乞求人們發現自己的品質,只是默默地俯身在荷花腳下,默默地保護着荷花,默默地滋養着荷葉,默默地忍受着人類的各種譴責。它們不求名利,不求索取,不求讚揚,不求回報,甚至不在意自己的得失,只為了讓荷花茁壯成長,無私的奉獻出自己的一切。雖然荷葉也有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但它們的精神卻被人們所發現並讚譽,就算荷葉不被人讚譽,它也不會被人歧視,誤解。朋友啊,但你們認為並無一用,實際上卻無私的淤泥呢?不但不被人所讚揚,反而在默默奉獻的同時被人非議,鄙視。親愛的朋友,你可曾想過,淤泥是要忍受多大的痛楚啊!

  曾經的我一直認為,做到默默無聞的奉獻是件艱難的事情,是困難的,然而要做到默默無聞,忍辱負重的奉獻就更加是難上加難。但現在的我明白了,淤泥做到了。默默無聞的奉獻者理應得到人們的尊重,享受人們的讚譽,可淤泥卻是一個例外中的例外,它不受他人的尊重,反而忍受誤解,可它卻能顧全大局,在別人的誤解中繼續荷花做出貢獻,繼續為人們做出貢獻,這樣的人,實在是難能可貴,更應當受人敬佩。

  人的一生不可能不受委屈,人人都是這樣,大大小小的委屈是我們成長的必修課,每個人都上過。但,為什麼最後的結果會不同呢?原因是那取決於一時的容忍,就決定於一世的命運。有些人受了一點委屈,就怨人憂天,怪這個人,怪那個人,總是覺得早知道這樣,就不會有這樣的後果,以後就會逐步放棄自己的信念;但有些人雖然受了天大的委屈,卻能默默地忍受住,在任何環境下都堅定自己的信念,顧全大局,不計較個人得失,才能成為令人敬佩的人。

  朋友,我衷心勸你一句,世界上並沒有假如,沒有如果,沒有早知道,也沒有要是,只有現在,只有當今,只有此刻,利用手上的一切東西,不去抱怨,不去埋怨,這樣的你才能成為中流砥柱,能夠力挽狂瀾。

  在池塘邊人們讚揚着荷花高潔的品格,當然也不會缺少讚揚荷葉的話語,那如蓋的荷葉,正好襯出荷花的亭亭玉立。然而,我卻要讚揚那默默奉獻的淤泥,我不能忘記是淤泥撫養了荷花與荷葉,淤泥是荷花,荷葉賴以生存的沃土。沒有淤泥,哪來華美的荷花,哪來碧綠的荷葉?

  親愛的朋友啊,在你讚美那華貴的荷花或是碧綠的荷葉之前,是否有想過餵養荷花以及荷葉的淤泥呢?

  五年級:葉雨星靈

您正在瀏覽: 淤泥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淤泥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