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洋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洋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白洋淀 標籤:白洋淀作文

  白洋淀是我國海河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位於河北中部。大小湖泊有143個,佔地336平方千米。那裡水產豐富,淡水魚有50多種。並以大面積的蘆葦和千畝連片的荷花而聞名,有“華北明珠”之稱。在戰爭時期水上游擊隊的故事膾炙人口。白洋淀全國人民無人不曉。白洋淀是抗日小英雄張嘎的故鄉。所以我忍不住想去看看。

  在河道兩邊都有蘆葦,因此這條河叫蘆葦盪。蘆葦盪的河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都能看見,那蘆葦的倒影印在了湖面上,小魚認為是水草,在下面遮陰。河面上還有來來往往的船,一些是來打魚的,一些是來旅遊的。

  白洋淀有三大美麗的地方:一·荷花園,二·嘎子村,三·雁翎隊紀念館

  一·荷花園

  一進入荷花園,就聞見了荷花的清香,有一句詩說:“白洋五日看回花,馥馥芳入夢來,”這是明代詩人鹿善繼寫的。荷花園有216種荷花,名貴品種有156種,野生品種有60種。共有2688朵,是我國最大的荷花園。還栽種了156種中外珍奇品種。有五區(迎賓區,服務區,餐飯區,採蓮區,觀景區)四園(精品荷花,靜心園,民俗園,垂釣園)三港(泊船港,觀魚港,休閑港)二灘(沙灘浴場,休閑灘)一山(觀景山)。荷花園座落在蘆葦從中。

  二·嘎子村

  在嘎子村口,小兵張嘎的塑像栩栩如生,他包着頭,雙目機警,下唇咬緊,右臂高揚。有趣的是小院的門牌上標有老鍾叔家,羅金保家……夜晚,月光下荷塘朦朧,荷香醉人。一盞盞,一串串,荷燈相映成趣,如詩如畫,在嘎子村看到抗日小英雄張嘎,更是倍感情切,動心動親。

  三·雁翎隊紀念館

  雁翎隊紀念館記載着雁翎隊的故事。抗日期間,在淀泊相連的白洋淀,有一支神出鬼沒,來無影去無蹤的隊伍——雁翎隊。他們的英雄事迹很多,他們用團隊精神和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戰勝敵人。

  白洋淀讓我留念忘返!

  四川南充市高坪第一小學五年級:楊慧敏

您正在瀏覽: 白洋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洋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