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淤泥清蓮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淤泥清蓮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淤泥清蓮 標籤:淤泥作文 出淤泥而不染作文

淤泥起浮,淖沫飛濺,曰:“汝知我污,何來此居?”

  蓮玉立而笑,亭亭而曰:“汝雖污,吾欲美汝也!”

  淤泥默然半晌,對曰:“吾有蜉蝣上百,毒魚萬條,吸血之蟲不計,吾下累積藻荇之屍,臭魚之骸,病毒猖狂,細菌漫遊,汝不可存也!”

  蓮淡笑而動容曰:“何懼哉?汝可聞適者生存乎?松咬石縫而撐蒼穹,竹對狂風而搖修其身,梅傲霜雪而報早春,蘭生幽谷而芒香迷人。凡君子,非逆境不顯其才,非污濁不顯其潔。廣而言之,天下之大,何不如此。適者風騷輝煌,或是在文學、藝術、體育里指點競爭。如此點點污淖,怎能污我心?”

  淤泥,清蓮皆靜,暗香幽遠,月明霜清。忽然風起,樹影搖曳,庭內大樹傾折,夢醒方知吾才囈語。

  次日,行庭內,一片狼藉,乃風所至。惟見清蓮亭亭立於淤泥之上,娟然如浩……

您正在瀏覽: 淤泥清蓮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淤泥清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