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想》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的夢想》。

  一隻小毛毛蟲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大山頂上看到了整個山谷。它喜歡夢中看到的景色,它決定將它變成現實。蝗蟲、鼴鼠、青蛙和花兒都以同樣的口吻勸小毛毛蟲放棄這個打算,但小毛毛蟲始終堅持着向前爬行……最終小毛毛蟲變成蝴蝶飛到了大山頂上。重生的小毛毛蟲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這是寒假我偶然看到的一個故事,卻給我很大的感觸。

  對小毛毛蟲來說,一塊石頭就是高山,一個水坑就是海洋,一根樹榦就是無法逾越的障礙,它歷經艱辛,為的只是化為蝶的夢想,只是翩然展翅的美麗。

  我們都是追夢人,每個人的夢想或許各不相同。然而,當我們在自己的夢想前加上“中國”兩個字的時候,心中是否會湧起不一樣的感覺?這感覺中,似乎有呼嘯過大西北的朔風,飄揚在塞北的白雪、降落在江南的春雨,還有豪情與熱血在涌動。習近平主席說“實現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2012,夢想的火焰又一次被點亮。總書記闡釋的“中國夢”,觸動了我們的夢。

  在我心中,有一個夢,那就是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因為天賦有限,我無法承諾自己會成為一名科學家,為祖國和科研事業奮鬥;因為興趣原因,我不能許諾自己會像父母那樣,成為一位醫生拯救千千萬萬的病人。

  我有夢,我想在校園裡撿起每一片散落的紙屑,在將它扔進垃圾箱的那一刻收穫喜悅與幸福;我想踏着溫暖的晨光走進校園,對每一位經過的老師鞠躬問好;想在每一次接過別人的東西時衷心說聲謝謝,我堅信那會給更多人送去溫馨與感動;我想把同學們廢棄的塑料水瓶整理在一起,再送給校園裡那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我想每天回到家抱抱我的爸爸媽媽,給他們講講學校里的趣事,看他們眼中充盈着快樂。

  或許現在的我成績平平、沒有什麼才能。但那又何妨?夢想從來都是美麗而鼓舞人心的。不是么?張海迪身患高位截癱,而她在病床上,用鏡子反射來看書,最後張海迪以驚人的毅力學會了4國外語,並成功的翻譯了16本海外着作。當我決定走這條路時就早已做好承受寒風冷雨的準備。

  我堅信,生活中每一次不經意的付出,定會將人間的大愛傳遞;我堅信,我的夢想雖然小,但它會在生活的河流里閃閃發光,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也許,我的喊聲有些微弱,但我的熱血卻自始至終咆哮奔騰。這個世界正是因為你為人人,人人為你,大家充滿愛心才變得更加絢麗、溫暖。我希望,我能像小毛毛蟲一樣,最終蛻變成美麗的飛蝶。

  謝謝大家!

  五年級:趙尹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