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畫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故事令我受到啟示。而語文書上那短短的一幅漫畫,卻讓我受益匪淺。

  有一天,小明和小美放學一起回家。走出校園大門,走了一會兒,小美看到一個垃圾桶旁邊有許多垃圾,非常生氣地說:“現在的人是怎麼回事?怎麼一點道德觀都沒有呀!”小明答道:“是呀!現在有些人素質很差,尊老愛幼不說,愛護環境這種小事都做不到,簡直令人生氣!”突然,小紅對小明說吧:“要不我去吧把這些垃圾撿起來仍進垃圾桶里吧!”小明說:“嗯!好啊!”此時,小明想道:如果我們撿一次垃圾,那麼他們就丟一次,我得想一個更長久的辦法。忽然,小明靈機一動,放下書包,拿出一支筆和一張紙,工工整整地寫下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就在這時,小美也已經把垃圾全部都扔進了垃圾桶里,小明拿出雙面膠,在紙的背面貼上雙面膠,把表面上的膜撕掉,小美拍拍手,長嘆了一聲,說道:“終於把垃圾全部扔進垃圾桶里了。”還沒等小美緩過神來,小明就越過小美往垃圾桶那兒走去,小美還不知道小明要幹什麼,小明將那張寫着大字的紙小心翼翼地貼在了上邊。小美看到了,豎起大拇指,笑得嘴都合不攏,誇道:“小明,你真聰明,想出這種好辦法!”他們倆的所做所為被路人看到了,紛紛上前圍觀。有的豎起大拇指,有的笑得合不攏嘴,有的讚不絕口,小美和小明的心裡比喝了蜜還要甜。

  就這樣一幅短短的漫畫,令我終生受益:我們要愛護環境,只要勞動了,就會有收穫!

  五年級:李佳鑫

您正在瀏覽: 漫畫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