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單元中,我知道了許多名人,他們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但是他們愛書的心情是一樣的。 

  林海音小時候家裡非常窮,就連買一碗熱面也是做白日夢,但是她沒有因為家裡沒錢就放棄了看書,她用了許許多多種方法去書店裡竊讀,最後成為了一位著名的女作家。從《竊讀記》中我懂得了自己也應該像她一樣多看書。 

  季羨林在《小苗與大樹的對話》里說自己是主張看閑書的,可是他叔父不讓他看閑書,於是他就偷偷地在半夜起來看閑書。就這樣他看完了許許多多本書。最讓我佩服的是他能把《水流傳》里的綠林好漢名字背得滾瓜爛熟。 

  在第三課中,我知道了英國作家尤安·艾肯特別喜歡看書,她也喜歡把一本書讀上許多遍,比其他人更加了解一本書。我覺得自己也要像她一樣把一本書讀熟讀透。 

  在第一單元的最後一課《我的“長生果”》里我發現了葉文玲是個非常喜歡看書的人,而且她的作文也是在班級中常常得獎的。這樣的成績她一定可以大有作為,果然我在詞語手冊上發現她做過浙江作協主席。 

  這些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廣博的知識、這麼豐富的學問呢?我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愛看書。我明白了書的神奇,它可以讓平凡的人變是偉大,它可以讓人變得聰明,有很多智慧都是書告訴我們的。有人說“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句話說得非常好,因為我們都離不開書。 

  書是神奇的,我要品味它,讓平凡的人生變得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