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放鳥 標籤:放鳥作文

  太陽懶洋洋地掛在西山尖,準備一不小心,就溜進山去躲起來。晚霞像一條美麗的綢帶,把馬路上的一切都渡上了一層金色。我漫步在馬路旁。突然,我看到前面圍着一大群看熱鬧的人,我好奇地快步走上去,擠到人群中。原來是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正和一位賣鳥的人說些什麼。

  “什麼?每隻鳥150元錢?”老人驚訝地問。

  “是啊,我這裡有麻雀、畫眉,還有啄木鳥呢!要不我虧本賣給你,100元一隻,怎麼樣?”

  老人皺起了眉頭,陷入了沉思中。

  乘這會兒工夫,我仔細地打量了那個賣鳥人的樣子:一副瘦小的身材,穿着一條髒得不能再髒的深綠色褲子,穿着一件貼過一兩個補丁的汗衫。他見老人時時不賣鳥,邊變得不耐煩起來:“你到底買不買?不買就算,人家還要做生意呢!”

  頓時,老人眼睛一亮,緊鎖的眉頭有重新舒展開來:“你把所有都個我,我全部買下了!”

  剛才還一副不耐煩的樣子的賣鳥人現在有主動變得熱情起來,把所有的鳥都歸到一起,數了數,一共20隻鳥,老人給了他2000元,那個賣鳥人微微地笑了一笑,消失在人群中。

  老人放走了所有的鳥,默默地注視着天空。許久,他才慢慢地消失在這片晚霞里。看熱鬧的人都嘖嘖稱讚着位老人。

  沒有人不讚揚這位老人,除了那個賣鳥的,但是,茫茫人海中,又有幾個人擁有這位老人的品質呢?

您正在瀏覽: 放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