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鳥 標籤:放鳥作文

星期六,我正在房間里做作業,突然,一陣“唧唧”的聲音使我無心再做作業了。我轉過頭,看見一隻麻雀停留在我床邊,忽上忽下,惹得我心痒痒的。我一步一步靠近這隻黃嘴黃腳、全身灰白相間的小麻雀,正當我靠近它時,它“呼”的一聲飛得沒影了,我以為它已經飛出去了,就繼續寫作業了。可沒想到的是,它原來站在衣櫃頂上,示威似的看着我,這時我的怒氣急劇上升,心想氣煞我也,我這麼一個聰明的人類居然被一隻小小的麻雀戲弄,非要把它抓住不可,好消一消我的火氣。 

  我跑到樓下,拿了一根竹棒,向小鳥猛敲過去,誰知它非常狡猾,先故意不動,就在竹棒快要敲下去的一剎那,它機靈地躲開了。竹棒被重重地敲在了衣柜上,還好衣櫃結實,不然,我這一打,非散架不可。這更激起了我的好鬥之心,我改用了扔擲式,拿起一個乒乓球,向小鳥擲去,那位居然像一位舞蹈家輕盈地一跳避開了。我仍舊窮追不捨,幾個來回小鳥開始力不從心,驚慌失措了,被我用竹棒一敲,暈頭轉向了,一會兒飛到電扇上,一會兒飛到床邊。最後,猛地扎進窗帘里,卡在那裡動不了了,我坐收漁翁之利,把它給捕獲了。 

  我正準備好好整整它,可聽着它“唧唧”的慘叫聲,一雙可憐巴巴的小眼睛哀求似的看着我,我動了惻隱之心,是呀,它也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呀,我們要公平對待小動物,不能殘害虐待它們。還是放掉它吧,我捧起它來到外面,對它說:“飛吧!飛向你想去的地方,別讓我們再抓住了。”一鬆手,小麻雀就展開了有力的翅膀,飛向了自由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放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