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幾年前,我家裡來了一個不速之客,它的外形像鴿子,可不是鴿子,是一隻可愛的斑鳩。

  那時,爺爺在陽台外面護網上種了一盆野櫻桃。野櫻桃成熟的時候,指頭大小的果實像一個個桔紅色的小燈籠一樣,掛滿了翠綠色的枝頭。那幾天,我發現有一隻“鴿子”天天來偷吃野櫻桃。我就對爺爺說:“爺爺,有一隻鴿子偷吃你的野櫻桃。”爺爺說:“那不是鴿子,那是和鴿子長得很像的斑鳩。”為了懲罰下這偷吃野櫻桃的斑鳩,我和爺爺商量把它捉住。我們打開窗戶,把野櫻桃搬到了陽台裡面,等待斑鳩上鉤。那隻斑鳩果然中計了,飛進了陽台里來吃野櫻桃。我和爺爺立刻關閉了窗戶,把它捉住,關進鳥籠子里。

  那隻斑鳩十分美麗。頭上的羽毛像淡藍色的帽子,脖子上的羽毛像黑白相間的圍巾,身上的羽毛像灰色的大衣,尾巴的羽毛像黑色的晚禮服。一雙像黑寶石一樣的小眼睛下面,長着一張又尖又硬的嘴。

  斑雞的叫聲並不清脆,總是“咕咕,咕咕”地叫着。我以為它餓了,就去給它準備吃的。我們蒸熟了小米給它吃,誰知斑鳩不吃小米,連野櫻桃也不吃了。

  兩天後,爺爺說:“這隻斑鳩不吃東西,就會餓死的,我們把它放了吧。”我悄悄地打開籠子,輕輕地捉住斑鳩,慢慢地把它放在草地上。斑鳩“咕咕”地叫,好像是和我道別,它很快飛向遠方,漸漸地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我很想念那隻給我帶來快樂的斑鳩,我祝願它在大自然里不再受到傷害。

  五年級:趙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