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090314)六一發言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090314)六一發言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六一兒童節想必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吧!是啊!六一使我們孩子的節日,是我們的“生日”(形容的意思,並不是真正的生日。)是我們孩子們的天地,還是我們孩子的樂園。其實六一兒童節門來是沒有的,是後來才被人發行的。你知道六一兒童節是怎麼來的嗎?你知道關於六一兒童節的資料嗎?現在我就向大家展示一下六一兒童節的風采,來進一步更深入的了解它。 

  今天我就來講一講有關於六一兒童節的由來和他的所包含的意義。大家好!今天由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兒童的節日——六一兒童節,孩子的節日。其實六一兒童節是為了反對殺害兒童虐待兒童所創的一個節日,這個節日早在1951年4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蘇聯莫斯科開會,決定每年的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最後收到了廣大人民的支持和認可,最終傳遍了世界,兒童節也漸漸的受人矚目起來。1942年6月,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利迪策村16歲以上的男性公民140餘人和全部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集中營。村裡的房舍、建築物均被燒毀,好端端的一個村莊就這樣被德國法西斯給毀了。那些無辜的兒童們是多麼的可憐啊!他們是被戰爭所害的,他們是無辜的。為了保護住這些無辜孩子的權力,於是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創辦了六一兒童節。 

  現在你明白了嗎?我想你懂了許多吧!再過幾個月就是兒童節了!我祝你們兒童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0090314)六一發言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090314)六一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