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我懂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我懂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是媽媽懷我的時候做的事情太多了,我個性從小就要強,和男孩子一樣。好動又貪玩,專做些男生才會做的事情。一般女生怕怕的老鼠我也敢去抓;甚至敢跟欺負我的男生揮拳相向,結果到三年級“俠客”的名號已滿校皆知。稍大一點時雖然仍是調皮,但已懂事很多,知道父母不容易。在媽媽你的英明指導下小小年紀的我也學會了不少家事,到今天我什麼都會做離不開您的教導,完全是您一手調教的結果。記憶里孩時的生活過得並不好,爸媽總是很忙碌,含辛茹苦把我和弟弟拉扯大,還要供養老人。對於我們這個沒有背景,又沒有人支持的家庭走到今天是多麼不容易。

  媽媽,記得給您寫過一封信,寫滿了我的道歉和我內心的想法,也寫滿了我對您的愛。太生氣的您並沒有看我的信,我也知道您早就原諒了我。但我還是想求您原諒我從前對你的不敬,讓曾經的不好隨風飄散。因為我以後一定不會讓您為我再擔驚受怕,也不會再惹您生氣。我要和您做最好的朋友!曾記得那次和您閑聊時說小時的事,你生氣!當時氣氛那麼壓抑。媽媽,其實我並沒有責怪您的意思,我知道是我當時太過頑皮給您增添了許多煩惱了,我說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記憶是真的很棒。雖然有些事情對一個孩童來說確是不開心,但這對今天的我是寶貴的回憶,兒時並不幸福但你卻給了我別人沒有的童年,也教會我要把握今天。如果沒有那些所見,所聞,所聽我又怎麼會那麼早體會到今時今日的美好,又怎麼會變得這麼堅強。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唯恐遲遲歸。”那次,我不聽你的話,沒有和您商量就找同學去玩。我知道告訴您的話,您肯定不會答應我去那麼遠的地方,無依無靠,舉止無親。雖然我已經長大了,但在您的眼中我依然是個需要照顧的孩子。最終我安全回來了,但卻讓你擔心受怕,胃病複發卧病在床,三天滴水未進。聽到這些我的心真的好疼痛,雖然您是那麼的輕描淡寫。我卻犯了多麼不可原諒的錯誤啊!媽媽,您說我一點都不像您,可是您可知道雖然我是個女子,但我也想自己能有一番作為,能讓您,爸爸,弟弟衣食無憂過上更好的日子。不用爸爸那麼辛苦的做事,更不舍您在人前吃苦受氣。這是一種責任啊!

  可憐天下父母心,誰也不會願意見到自己的兒女吃苦。當我沒有聽您的勸告,說您不懂友情,毅然選擇了那段友情,結果卻摔得粉身碎骨碎骨時,我從您的眼睛里看到了疼痛。你強忍心痛,默默的陪着我身邊。當我終於無法抑制酒後的悲傷,抱着你痛哭和您道歉時,你終於放心的嘆了口氣,說都好了。那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啊,心裡的大石頭落地,淚水卻成為一種喜悅。有誰會不願意自己的兒女生活得開心,幸福。但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兒女跌倒摔了個大跟頭,卻不能扶不能去安慰,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我想現在我還不能了解。當夜裡,我又像孩童時期在您懷裡入睡時,我深深的體會到,雖然沒了友情,我卻還有如此美好的親情。我還求什麼了?那一刻我在心裡 對自己說:天變,地變,這世間唯一不可能改變的只有骨肉親情。我要對你加倍的好,讓您不再憂傷。媽媽你每次趁我很忙時,吻我臉頰時我都叫着:“媽媽,討厭。我在有事了。”其實我是多麼喜歡這種感覺,我真的覺得我太幸福了。因為我還能擁有媽媽的懷抱,媽媽的吻。擁有這麼好的一個媽媽,長大的我依然感覺還是在童年。

  媽媽,您說你心裡真的很苦。女兒長大了,我現在才真的了解你為了爸爸,弟弟和我所受的那些苦。您曾對我說如果不是為了我和弟弟大概早就去死了。媽媽您可知道,我聽了這話真的很難過。聽到您訴說因為外公的決然,你只有聽命於他,放棄愛情下嫁給父親;聽到您說因為外婆並不是一個細緻的女人,雖然你們五兄妹只有你一個女子卻並未得到絲毫憐惜,過一天好日子;聽到你說嫁給爸爸,粗枝大葉的他不會照顧您,丟下未滿月的弟弟和還要照顧的您去工作;而奶奶更是對你百般挑剔,而爸爸卻視而不見。不但沒有隻言片語的安慰,更連一個安慰的眼神也不曾有過。聽到你說這些我真的心如刀絞,我卻不能去怪罪父親和奶奶,因為他們也是我的親人,是我的長輩。但我在心裡發誓:我絕不要走您的後路,我一定要幸福快樂。是的,子女的幸福就是做娘親的最大幸福,所以我一定要幸福。媽媽,陳年舊事不要再提,過去的已經過去,您現在已經苦盡甘來。您的苦沒人訴說可以告訴女兒,沒人心疼您,您還有我,有弟弟。女兒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您的賜予,沒有您怎麼會有我的今天和將來?不管什麼情況,您的恩情女兒會永遠銘記於心。

  今天,兒又在為你拔白髮。雖然媽媽您還是那麼美麗,歲月卻仍然帶給了您風霜。您的額頭已經不再平整,您的眼睛也不再清澈,您的白髮更是日益增長。我故做輕鬆的說:“年紀來了!”您摸了下我的頭髮:“怎麼能不老,女兒都這麼大了,比媽媽高半個頭了。”你說你老了,可在女兒的心底,媽媽您從來沒變老過。您還是那樣的美麗,笑容依然是那麼迷人。您的理解和關心永遠是女兒心裡的一盞明燈,您也永遠是我最親的人。

  人世間最偉大的是母愛,最感人的是真情。媽媽的愛,最真實無私,不求回報,偉大的愛;媽媽的吻,最純潔的吻,感人至深的吻。沒有什麼感情比得過親情,在我心中媽媽您永遠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今生因為有你這樣的好母親我感覺無比幸福。但願有來生,我還要做您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我懂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我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