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還是自己的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還是自己的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還是自己的好

 浙江省紹興縣 秋瑾小學五(3)班 王勤江

  “勤江,都什麼時候了還不起床。”我被媽媽的大嗓門一驚猛得從床上跳了起來,還以為上學要遲到了呢。一想,哎!今天不是星期天嘛。雖然已經是放暑假了,可媽媽在少年宮給我報了寫作數奧的培訓班,所以難得有個休息的日子可以睡個懶覺,沒想到大清早的媽媽又在唧唧喳喳地叫喚了。看我沒有迴音,媽媽索性走到了我的床邊,我裝作仍在熟睡,沒想到媽媽不但沒有怕打擾我睡覺而且叫聲變得更響了。“這麼懶,還睡得跟豬似的,我兩盆衣服都洗好了,嘉儀(隔壁鄰居的5歲的小女孩)都老早起來了,雯雯(我的鄰居兼同學)老早起床在讀課文了……”我看再不起床的話不但我的耳朵要被震聾了,而且所有的鄰居恐怕都知道我是只懶豬了,敵不過媽媽的大嗓門我只好乖乖地起床,嘴裡不情願地嘀咕着:“這麼早起來幹什麼,今天又不用上學。”“不上學就不用起床啦!我已經幫你把下學期的語文書借來了,有空多看看,以後學習可以輕鬆一點。”嗨!媽媽就這點好心直口快,眼明心細且耳朵也很靈,這可是全家公認的,所以媽媽說什麼爸爸只有照做的份決不敢有半點的怨言。

  吃完早飯我乖乖地坐在寫字檯前看第九冊的語文課本,“讀書,讀書,書靠讀出來的,光這樣看看有什麼用,又記不住的。”媽媽的透視眼又把我的小心思看穿了,沒辦法我只好“哇啦哇啦”翻到哪裡讀到哪裡,可還只讀了十幾分鐘媽媽又有意見了:“書要用心讀,不要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你看雯雯學習成績這麼好還不是靠自己用功,我們也給你這麼好的條件……”“媽媽你真像《大話西遊》里的唐僧,從我懂事以來你就開始給我念經,我就是孫悟空也受不了啊!”我心裡默默地想着,這話可不能讓媽媽知道,不然這“經”恐怕有一天可以念了。我故意增加了讀書的音量,擺端正讀書的姿勢,看我真得認真讀書了,媽媽便不再嘮叨了,我知道跟媽媽爭辯是最笨的辦法,而這個辦法最有效了,媽媽最怕的是影響我學習。讀着讀着我發現有一篇文章題目叫《囑咐》作者的媽媽對他的無微不至的愛都是通過無聲的囑咐表達出來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目光……啊!要是我也有這樣一個媽媽那該多好啊。不用整天聽媽媽的嘮叨,也不會讓鄰居都知道我小時侯經常尿床的事情,也不會讓同學們說我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我要是能換個媽媽那該多好啊!猛一高興差點把媽媽給我泡的牛奶給打翻了,這是媽媽每天的必修課。為了我的學習媽媽辭掉了工作每天送我上學放學,我都快讀五年級了媽媽還是堅持要送到六年級為止;我的日常生活學習生活全都由媽媽一個人負責,病了媽媽整夜陪在我身邊,我學習到幾點她就陪我到幾點,只要我在學習上有一點點的進步或是受到了老師的一句表揚她都能高興個半天……

  “好了,可以休息了,等吃好中飯再看,今天有你愛吃的螃蟹。”“媽媽還是自己的好!”我深深地擁抱着我親愛媽媽。

  指導教師:陳萍

您正在瀏覽: 媽媽還是自己的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還是自己的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