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類的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老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了《蝙蝠和雷達》這一課,我受到了很多啟發。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大自然有多麼的奇妙。

  今天,媽媽帶我去買曇花。可我只看見了一個個花骨朵,怎麼也找不到一朵盛開的。我問:“為什麼曇花都沒開呢?”賣花的阿姨告訴我,曇花在晚上才能開,白天是開不了的。

  凌晨,我起來喝水的時候,居然看到曇花都開了,我很疑惑。

  第二天,我問媽媽:“曇花為什麼只能在晚上才能開花?”媽媽說:“我們可以查書、上網等方法來弄清楚。”於是我們開始分工,媽媽來查書,我來上網,終於揭開了曇花的秘密。曇花為什麼只在晚上開花,這是因為曇花原產於美洲熱帶的墨西哥沙漠中,那裡的氣候既干且熱,經過長期對自然條件的適應,使曇花鍛煉成不怕乾旱的特性。曇花的葉退化成很小的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騰,白天氣溫高,水的蒸發量大,得不到足夠的水分來進行花的開放,等晚上氣溫較低和蒸發量少的情況下,才能取得足夠的水分進行開花。

  經過這件事,我覺得大自然非常奇妙。你們有空一定要觀察哦!

  五年級:喬子育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