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系汶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汶川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許許多多的房屋倒了,學校也塌了。人們的家沒了,許多人永遠地被埋在了地下……512地震已確認69227人遇難,37464人受傷,17923人失蹤……讀着驚心動魄的數字,讀着這令人心痛的場面,,我不禁回憶起2008年5月12日的晚上……

  那天,我做完作業,父母便將我叫到電視機前,一家人看起汶川地震的場景來。房倒屋塌,石塊掉落,熱鬧城市變得死氣沉沉,到處都是哭喊聲……看着這悲慘的場面我流淚了……

  汶川地震發生后,許多人失去了家人,小朋友們失去了歡樂,失去了他們的樂園。通過電視,每一個人都目睹了那場面,這一切,實在太令人悲傷了。祖國,失去了多少人民,失去了多少生命,這地震,是祖國的一大創傷。

  中國人民紛紛捐助,有的捐錢,有的捐物。在一次捐款行動中,我看到了令人感動的一幕:人民廣場的募捐會上,當人們紛紛捐助時,一名衣服破爛,頭髮亂蓬蓬,皮膚黑乎乎的老人慢慢走進捐款的人群。我厭惡地看了他一眼:肯定又來要錢了。然而下面的事令我淚如雨下:老人彎着身子,顫顫抖抖地走到捐款箱前,用臟呼呼的手在破口袋裡掏了會兒,掏出幾張皺巴巴的10元鈔票,又用顫抖的手將錢放進去,然後掉轉頭,默默地走了。我望着他的背影,眼淚一滴滴落了下來:自己生活那麼困難,卻仍拿出錢來幫助災區人民。

  我們的家長紛紛出錢相助,能出多少就盡量出多少,有的甚至出幾千元。學校也組織了捐款活動,呼籲大家幫助汶川。

  除了捐錢捐物,許多志願者從祖國的四面八方來到地震現場,為了救那些被埋的存活者,他們一心一意,不顧石頭砸落的危險,挖開廢墟,救出下面的人。有一個志願者,才初三,為了安撫那些心靈,他不顧勞累,早上6點到醫院,晚上近10點才回家。他,對這一切卻默默地,不計較,也不說累。汶川這次地震,充分表明了中華兒女“心連心”的感情。

  現在,經過中國人民的奮鬥,戰勝了地震帶來的災害,重建工作正在展開,高樓立起來了,道路鋪起來了,在地震中倒塌的學校也被重建。看,重建后的汶川更加美麗,更加熱鬧了,嶄新的房屋,乾淨的道路,青翠的樹木,一切都那麼美好……

  啊!偉大的中國人民!你們齊心協力,創造着祖國的繁榮。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五年級:張佳怡

您正在瀏覽: 情系汶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汶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