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系汶川,愛心救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汶川,愛心救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級里氏大地震,房屋瞬間倒塌,道路嚴重堵塞。你可知道,在這場大地震中,有多少父母失去孩子,有多少老師為了救學生,奮不顧身,自己卻被亂石壓頂,不幸遇難,又有多少男女老少被困在廢墟之下,不見天日,只能默默地等待着救援人員來救援。這場大地震導致汶川縣人民死傷無數,許多人無家可歸,忍飢挨餓,許多人失去親人,痛不欲生,有的孩子成了孤兒,老人成了孤寡老人。“我想回家,我想吃飯!”這是多少人的願望啊!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無情人有情。地震牽動了每一個人的心,地震發生后,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的有大明星,李連杰捐了100萬,周杰倫捐了50萬,姚明捐了50萬,馮小剛捐了50萬……普通老百姓紛紛奔走相告,捐款的捐款,獻血的獻血,還有我們小學生,每個學校都開展“愛心捐贈”, 我們學校就捐了2多萬元。大家快快伸出你們那充滿愛心的雙手,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幫幫那些汶川縣的人民吧!有錢捐錢,有力出力,哪怕區區的一元錢,對災區人民也是一種幫助。 

  遠在汶川的同胞,我真心希望你們能渡過難關,重建家園。我知道你們的痛苦,更知道你們的難過,可是你們不要懈氣,要堅強地活下去,讓救援人員把你們解救出來。在遙遠的溫州,在遙遠的瑞安,有一所虹橋路小學,這裡的同學們正在默默地關心你們,祝福你們,幫助你們。 

  別再猶豫了,快伸出你們的救援之手,幫助遇難的汶川人民重建家園!讓我們拉起手來,哀心祝福遇難的汶川人民,在後來的日子裡揚起風帆,繼續向前。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人間就變得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情系汶川,愛心救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汶川,愛心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