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去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爺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去世,我只能看着爺爺的遺像,來懷念那早已遠去了的爺爺……

  爺爺的臉色黑黝黝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絲的憂傷,嘴巴不大不小,額頭上布滿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十分像着名紅學專家周汝昌。

  聽大伯說:爺爺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勉強才可以供他上幾年私塾。爺爺還有一個夥伴,那個夥伴家裡很窮,根本交不起學費,就希望爺爺能夠教教他,爺爺毫不猶豫就答應了,於是爺爺經常趁有空的時候,把在先生那裡學來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那個夥伴,使得那個夥伴獲得了許多的文化。

  又聽大伯講過爸爸小時候的故事。說有一天爸爸不小心摔了一跤,還流了很多的血,爸爸忍着劇烈的疼痛走回了家中。爺爺知道后心急如焚,趕緊找來醫生醫治,醫生開好了葯,但是藥材卻很貴,爺爺奶奶省吃儉用,省下十八斤米換了藥費。為此,爺爺還走了很遠的山路,爸爸至今仍然念念不忘這段往事。

  聽爸爸說,當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爺爺經常抱着我玩耍。可是爺爺早已不在了人間,我只能在夢中才能見到爺爺慈祥的面容!爺爺啊爺爺!我今後一定要考上大學,讓爺爺的在天之靈為我驕傲!為我自豪!

  江西宜春宜豐縣宜豐縣新昌鎮第二小學五年級:伍翰晨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