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集電視劇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集電視劇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集電視劇給我的啟示 

  星期天,我和爸爸在家看《少年黃飛鴻》第26集,我被其中的一個片段深深吸引了:黃飛鴻和鬼腳七比武,第一次,他們比得不分上下。第二次比武之前,黃飛鴻的師傅只讓他擁有一顆平常心就可以了,而鬼腳七的師傅則讓他繼續練功必須得第一。第二天,黃飛鴻和鬼腳七開始比武,幾招后,黃飛鴻趁鬼腳七不注意,一腳便把他踢出了梅花樁,獲得了一本武功秘籍。 

  這時,我不禁想到:為什麼鬼腳七與黃飛鴻功夫本來是不分上下的,結果卻截然不同?難道做什麼事都不應該擁有一顆平常心嗎?其實,只要擁有一顆平常心,並全力以赴反而會促使你成功。 

  就拿我來說吧,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之前,同學們都在緊張地複習,而我更緊張了,我怕考試時忘做題了,我怕語文考試時把課文給忘了,我怕……就這樣,我緊張得無與倫比。“本身我的數學成績就不好,這一次別再考個80幾分啊”。在考試前一個晚上,我在床上緊張得輾轉反側,心裡如兜了一隻小兔子,在“嘭嘭”地跳着,都快蹦出嗓子眼兒了,媽媽說:“不要這麼緊張,要擁有一顆平常心,媽媽在考大學時就沒有給自己太多壓力,擁有了一顆平常心,反而是超長發揮,取得了好成績。”我聽了,盡量使自己平靜下來,但心裡還是不由自主地忐忑不安,到了很晚還沒睡着。第二天,我來了學校,心裡更緊張了,彷彿又有無數只小兔子在我的胸膛瘋狂地亂蹦亂跳,額頭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汗珠。結果可想而知,數學又考了一個89分。這時我既喜又悲,喜的是終於考完了,悲的是我數學又考了80幾分,寒假估計又要強化訓練了,哎!…… 

  看着《少年黃飛鴻》,再聯繫以前的事,我想:如果考試時我真正使自己擁有了一顆平常心,並全力以赴地去做,這樣,應該是一個不同的結果。所以“平常心”這簡簡單單的三個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只要你懷着一個榮辱不驚的平常心,不管結果如何,你也永遠是勝利的!!! 

  這,就是它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一集電視劇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集電視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