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醒來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醒來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凡卡醒來后 

  張聞 

  五(2) 

  第二中心小學 

  過了一個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做了一個甜美的夢…… 

  “哇啊,哇啊······;” 搖籃中的小崽子又哭了。“快起來,小畜生!幹嘛趴在我的作台上睡覺!沒聽到孩子的哭聲嗎?”這是老闆的聲音。凡卡從夢中驚醒,用睡眼惺忪的眼,看到了老闆那凶神惡煞的臉。頓時,睡意全消,老闆掃視了一下作台,猛地,揪着凡卡的耳朵吼道:“你這該死的小畜生,竟敢偷我的墨水、鋼筆!哼,我今天非收拾你不可。”凡卡害怕極了,只敢怒不敢言,老闆隨手拿起一個大楦頭就打凡卡的頭,凡卡痛得失聲慘叫,悲慘的聲音在空中回蕩,揪人心腸。可是,老闆的心卻比鐵石心腸還要硬,一這打還一邊罵:“好啊,我供給你吃,給你穿,偷我的東西,我真是白養了你這個小畜了!……”慘叫聲消失了,凡卡昏了過去…… 

  等凡卡醒來,已是第二天下午了, 這時老闆娘正要叫他起來,見他醒了便走出去和一個富家人談了起來,碰巧凡卡聽到了老闆娘說:“這小畜生留在我家也沒用,整天白吃白喝我的東西,我家都快破產了!乾脆我把他賣給你,讓這小畜生去你家幹活吧······;”小凡卡知道他的另一段厄運即將降臨!老闆娘和富家人談好價錢,等小凡卡睡熟的時候叫幾個夥計把他抬到了富家人家裡。 

  醒來后,已經在富家人那兒,這個富家人對小凡卡更是暴力、要求更嚴格。在這又過上了比狗更不如的生活——每天都要受富家人的打罵,小凡卡再也受不了啦!於是,他決定私自逃跑,打算逃到鄉下找爺爺。 

  這天晚上,他逃了出來,繁華的大街上寒風凜冽,小凡卡因為沒有鞋穿,已經凍僵了,他又冷又餓。終於他招架不住了,昏死在小巷陰暗的角落裡,嘴裡還念着:“親愛的爺爺,您在哪兒啊?發發慈悲,把我帶回家吧······;” 

  小凡卡的聲音回蕩在陰暗的小巷裡······

您正在瀏覽: 凡卡醒來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醒來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