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話“西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話“西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一共有五口人,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各有各的性格。就好像“西遊記”當中的各個人物組合。

  不用說,你也知道家裡誰是“孫悟空”了,我就是“孫悟空”。我平時機靈好動,經常在家裡“大鬧天宮”。不過,每次都被爸爸或者媽媽教訓一頓。記得有一次,我做錯事了,爸爸就拿起皮帶給我了一場“藤條燜豬肉”,打得我直求饒。但是,我也有好的一面,就是上課認真聽,作文還拿過全國二等獎呢!

  媽媽是家裡的“觀音菩薩”,她每天幫我們洗衣服、做飯,有時間還帶我出去玩。要是我做錯事了,就免得受“緊箍咒”之苦了。每次,當我主動地道歉了,“觀音菩薩”就變了另外一個“觀音菩薩”,開始和顏悅色的教育我,並鼓勵我改正錯誤。不愧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觀音菩薩”!

  爸爸是家裡的“如來佛祖”,“如來佛”法力無邊,威風凜凜,眾神都對他尊敬有加。在家裡,“觀音菩薩”和“如來佛”平起平坐,不過,有時候“觀音”也要忍讓“如來”三分。爸爸是一個愛喝酒的人,經常喝醉酒回家,走過去,大老遠就聞到了一陣難聞的酒味,急忙捂着鼻子回房間了。我和媽媽已經勸他少喝酒不計其數了。爸爸卻說:“我只喝了很少酒。”唉!真拿他每辦法。真是個愛喝酒的“如來”。

  爺爺和奶奶是個農民,他倆在老家天天都在干農活,所以我們家每年都五穀豐登,天天有蔬菜吃。

  各個“西遊”人物各司其職,各顯神通,上演着一幕幕“西遊”佳話。

您正在瀏覽: 家話“西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話“西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