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句話在我耳邊響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句話在我耳邊響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那句話總會在我的耳邊響起,讓我滿懷信心重新面對各種困難,那句話就是:“面對困難不要灰心,要重新振作起來!”這句話雖然很短,也不是什麼豪言壯語,可是它卻好像擁有一種魔力,每當想起它,我就會信心倍增,應對一切困難。

  記得那是三年前的一個春天,我上課總愛開小差,學習不理想。又不愛運動,體育常常不及格。結果自卑和失敗像波浪一樣一次次衝擊我。老師不喜歡我,同學們看不起我,經常有調皮的同學欺負我。在學校里我經常會一個人躲到教室的角落裡,低聲哭泣,淚水爬滿了我的臉龐,我感覺周圍是那麼的黑暗,似乎周圍的所有人都在嘲笑我,我感覺自己是那麼的無助。

  有一次,我又被一個同學欺負了。我覺得非常難過,又像往常一樣跑到操場的角落蹲下,正當我準備大哭一場的時候,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腳下有幾隻螞蟻爬過,原來它們正在試圖搬運一塊麵包屑。它們非常努力地搬,可是麵包屑對於它們而言實在太大了,實在是力不從心。可是這些螞蟻並沒有灰心,只見螞蟻們在麵包屑周圍穿來穿去,忙個不停,一次次抬起來又一次次滾落,螞蟻們還是一次次使用各種辦法去克服,它們是那麼用心地去做這件事,每一次都好像在互相鼓勁:“一二,加油,一二,加油!”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麵包屑終於挪動了,雖然很慢很慢,但它們還是成功了。

  看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了爸爸對我說過的一句話:“面對困難不要灰心,要重新振作起來!”我頓時恍然大悟,我想:“就連這麼弱小的螞蟻都能面對困難毫不退縮,而我呢,一個小學生,才碰到一點小困難就萎靡不振了,真失敗啊!”我立即站起來,大步流星地向教室走去,這時候,失望和悲傷已經猶如過眼煙雲一般散去了,快樂和信心重新回到我的臉上。

  後來,我上課專心聽講,下課和同學們一起做課間運動。我的各項能力都直線上升,同學們都對我刮目相看,我和同學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融洽。

  直到現在,每當我遇到困難而辨不清方向時,我都會用那句話來鼓勵我,那句話就像一個指南針一樣幫助我辨別方向,那句話讓我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那句話在我耳邊響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句話在我耳邊響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