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道題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題的感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不少同學都學過奧數吧,你們初學奧數的時候是否因一道道數學題而頭疼?現在想必也會有許多題不會。 

  昨天我在聽仁華網上課堂的奧數課,剛講到第四道題,坐在我身旁的爸爸突然喊了一聲:“停!”那聲音震耳欲聾,嚇得我渾身抖了一下。一看爸爸的臉色不用猜也知道要先把這道題做出來才能繼續聽下去,奧數題我是極其不擅長的,但爸爸的話不能不聽呀,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的做下去。我先是在電腦上的畫圖裡進行計算,過了一會兒畫圖裡的空間都被我寫滿了數字,爸爸見了又喊起來:“在這兒寫不下去了,不會拿筆算呀?”爸爸的聖旨是不敢違抗的,我回屋拿筆在紙上算來算去。不知過了多久,我試到了一個數時,突然停下了筆,總感覺自己寫的數是對的,十分開心。我驗算了一遍,數還是對的。我寫對了!我十分開心,我揮舞着筆和紙,飛奔到爸爸面前,爸爸看了一眼我的數:“對,我也是這個答案。”爸爸這個權威一出馬那我這道題對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我們聽了一遍老師的思路與答案,我們的答案都是對的,只不過老師的思路特別的巧妙,不用想我那樣死算。而是先估算,後計算,算出來的數準確無誤。爸爸聽懂后,又把這道題給我講了一遍,讓我明白了這道題,這樣做又讓我加深了對這道題的印象,有讓我更深的理解了這道題,真可謂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鵰呀! 

  在網絡化的環境下,先自己思考或做一遍,再聽才能真正悟出老師思路的精妙之處,做題不再犯懶,勤于思考,認真總結是進步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一道題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題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