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揮動無影的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動無影的翅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到這個“揮動無影的翅膀,”我心裡顫了一下。“無影的翅膀”那不就是沒有雙臂嗎?沒有雙臂還能生活嗎?可他卻是個例外。 

  這個“揮動無影的翅膀”的男孩名叫劉偉。1998年的那場災難讓他失去了雙臂。那一天,他和小夥伴玩捉迷藏。可就當劉偉去找小夥伴時,突然,一塊石塊絆倒了了他,頓時仰了過去,雙臂撞在了十萬伏特的電線杆上。那時,劉偉才十歲。更驚訝的是他和小夥伴們在施工重地玩,大大小小的石塊,怎能不發生危險?劉偉的媽媽聽醫生說:“由於,十萬伏特的電壓,劉偉的雙臂全部壞死,做截肢手術。”劉偉媽媽不忍心告訴劉偉,畢竟,他還只是個十歲的孩子!可這麼大的事,怎麼能瞞得住?終於,劉偉媽媽告訴了劉偉實情。就是這場災難給劉偉帶來了巨大的困難,可劉偉堅信: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靠着這句話,劉偉用腳學會了寫字,學會用腳學會穿襪子……當然,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劉京生。劉京生是北京殘疾人書法協會會長,幫助他恢復自信。再一次偶然機會裡,劉偉被游泳隊看中了。可這意味着劉偉要比平常人付出更多。劉偉堅信……最終,奪得了全國殘運會冠軍。還曾在2002年獲得兩枚金牌,一枚銀牌。劉偉還想再2008年的殘運會上的冠軍。可就在這時,因活動量太大,訓練時間太長,患上了紫癜。這時他不得不離開心愛的賽場。在家這段時間,劉偉迷上了音樂,竟想要自己作曲。那時,他上高三。母親為他找了殘疾人學校和一位叫“鐘聲”的老師,鍾老師對劉偉說:“想要作曲,必須學會彈鋼琴。”終於,通過劉偉的努力,刻苦地訓練。只花了一年時間,就學會彈《 夢中的婚禮》。專業人士說:“但凡只有一點音樂細胞,也要練上五年。”而劉偉只學了一年就會彈了,這一點很讓人敬佩。劉偉還曾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每分鐘打23個字母,而且是按順序打。這個“揮動無影翅膀”的男孩突破了極限,超越了自我。在努力的拼搏,而我們有雙臂。為什麼不能像劉偉那麼努力,突破極限,超越自我?只要堅信: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就可以像劉偉突破極限,超越自我!

您正在瀏覽: 揮動無影的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動無影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