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道題終於解出來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道題終於解出來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道題終於解出來了 

  湖北省孝感市實驗小學五(6)班 

  如煙的往事飄然而過,但有一件事我卻銘記在心中,每當記憶的浪花泛起,那件事就像大海中的一葉扁舟顯露出來。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老師在黑板上面出了一道奧數題,要我們回家做。 

  剛一下課,同學們都一窩蜂地擠到“數學天才”—段子敬的面前,等待他的結果。段子敬很快就用方程式給解了出來。 

  雖然我知道段子敬做的肯定是對的,但我堅信肯定還有更加簡便的算術方法。 

  做呀做,做呀做,我怎麼也做不出來。正在我準備棄的時候,我們班有着超高人氣的“鐵烏鴉”—汪偉豪走過來了。 

  他先是朝我發出令人心寒的幾聲冷笑,然後臉色突變,有點諷刺的味道說:“劉星爍,不會做就算了,直接去找‘數學天才’,那裡有現成的答案,不要逞什麼能了。” 

  我“蹭”的一下站了起來,臉“唰”的一下全紅了,這不是因為汪偉豪諷刺的言語引起的,而是因為羞愧自己沒有一顆做事做到底的心,沒有一顆不怕困難不怕艱辛的心,沒有一顆永遠不放棄的心。 

  想到這,我立刻坐下,接着想那道題,想啊想,心裡默默地念着,今天我豁出來了,不管遇到任何艱辛和困難,都要把這道題解出來,讓同學們瞧瞧我的本事。 

  想了將近兩個小時,我終於把這道題解出來了,頓時成功的喜悅湧上了我的心頭。 

  下午,我把自己的解題方法交給了老師。老師說:“段子敬做的沒錯,但劉星爍的方法更為簡便。”老師的表揚,讓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訴說起這次經歷我感慨萬分,我為我不怕困難的精神而感到高興;訴說起這次經歷我自豪萬分,我為我堅持自己的信念而感到自豪;訴說起這次經歷我開心萬分,我為我解出這道題而感到開心。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名人名言,我直到今天才真正了解其真諦。

您正在瀏覽: 這道題終於解出來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道題終於解出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