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圓明園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着中外風景名勝;流連期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可是,在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的東西洗劫一空,為了銷毀罪證,3000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大火把圓明園燒成了一片灰燼。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我們中國的領土上為所欲為。更令人憤怒的是英國首相巴麥尊的話:“我同意,如果北京皇宮遭受同樣對待,我將十分高興。”這樣一座樣樣齊全的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化為烏有。要知道,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才建成的,凝聚樂中華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 

  這篇課文使我想到了清朝政府被迫簽訂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的事。一旦簽訂了這個《馬關條約》,台灣將割讓給日本。而那時的清政府多麼無能,竟然簽訂了這樣的條約,台灣被日本侵略者整整統治了五十年!直到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後台灣才歸還中國。 

  事情儘管過去了,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噩夢,我堅信我們國家會強大起來的,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