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豐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碑>>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許許多多的課文和文章,讓我受益匪淺的文章就是在五年級學的<<豐碑>>一課。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紅軍隊伍在環境惡劣的雲中山行走時,發現有人凍死,到真相明白好,將軍非常崇敬軍需處長的一件事。當將軍知道這個人就是軍需處長時,他"愣住了"。說明將軍感到非常意外,這位專門負責辦理紅軍所需的給養的人竟只穿一件單薄破舊的衣服,原來這位軍需處長將棉衣發給戰士們,好讓他們能一心一意地為祖國打擊敵人。課文中"大雪很快地覆蓋了軍需處長的身體,他成了一座晶瑩的豐碑"。這句話表面是寫軍需處長的身體積滿了雪,光亮透明,真像一座晶瑩的豐碑,實際上是在歌頌軍需處長那一心為公p捨己為人p毫不利己的高尚品質,將永遠成為人們心中的豐碑。

  記得在我6歲那年的年初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買年貨。來到街上,人山人海,人聲鼎沸,買賣聲,嬉小聲等交織成一首迎新年的交響曲,非常熱鬧。突然,我看到有一位大約二十多歲的小夥子抱着一台大電視,高興地走着,一不小心撞到一為年過六旬的手裡拿着許多東西的老奶奶,只見老奶奶"撲通"一聲,屁股摔在地下,手了拿着的餅乾之類的年貨撒滿地,她着急的說:"我的年貨"。那位青年匆匆忙忙的從人群中消失了。我看到腳下有一快餅乾,便趁別人不注意,躬下身子,做着一個找東西的動作,把餅乾防災自己的口袋中,便高興的跑到爸爸媽媽的身邊。

  自從學了<<豐碑>>一課,對比軍需處長崇高的風格,自己是多麼的渺小。我非常後悔,因為我不但沒把老奶奶扶起,還偷吃了她的年貨,如果有後悔葯,我一定要回到六歲,把老奶奶扶起,幫她收拾好撒在地上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豐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