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如玫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玫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一個多麼溫馨美好的詞語,人們常常用紅玫瑰來表達愛。媽媽在樓下的花壇里也種了一棵普羅旺斯紅玫瑰,每當初夏時節,普羅旺斯紅玫瑰就會在清晨盛開,那吸收了露水的花朵含苞怒放,那陣陣撲面而來的玫瑰花香真讓人陶醉不已。媽媽常常拿着小鏟子、剪子和水壺給玫瑰澆水和修剪枝葉。每次回來媽媽都會講:“下次一定要戴手套,手又給刺破了。”看來玫瑰雖然美麗,但卻渾身長刺,恰如我們的愛,留下的不僅僅是甜蜜,有時還留下了苦澀、爭吵和失落......但溫情從未在迷茫的大霧中漸行漸遠,她總是不離不棄地悄悄縈繞在我們的身旁。 

  那是在“黎明前的黑暗”--期中考試前的一個晚上,時鐘已指向晚上八點半了,而我的作業還堆滿了書桌,我還在埋頭挑燈夜戰,我望着桌上堆積如山的作業本,心想:上帝啊,還有這麼多作業啊,那可得做到夜裡11點了吧。想着想着,我漸漸地失去了“鬥志”,寫的速度越來越慢,望着這些作業不禁發起呆來。什麼方程、分數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明明,你在發什麼呆,快寫作業!”媽媽站在房門邊說道。“知道了,你煩不煩啊!”我沒好氣地回敬道。拿起筆漫不經心地寫着作業。過了一會兒,我下意識地玩起了手中的鋼筆。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你今天究竟想不想睡覺了?”我轉頭一看,原來媽媽站在我身後,我瞪了她一眼繼續寫我的作業。“十分之六還可以約分,你做作業要認真。”她指着我的作業對我說道。我心想:你到底有完沒完?我還要做到什麼時候才能睡覺?由於我還有許多作業沒完成,心情十分煩躁,眉頭一皺,索性“啪”地一聲將鋼筆重重地往桌上一拍--不寫了! 

  媽媽見到此情此景實在按捺不住了,她對我把一肚子怨氣全發泄出來了:“你現在不抓緊,考試肯定會望塵莫及。這樣怕吃苦,怎麼能學得好?將來考不上大學乾脆就在馬路邊賣賣報紙吧。”這席話深深地刺痛了我的自尊心,我一言不發,坐在那裡生悶氣。 

  過了一會兒,媽媽撫摸着我的小腦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明明,不要生氣了,剛才媽媽不應該對你發火的,趕緊做作業吧。”其實我內心明白,當我犯錯的時候有媽媽在身旁批評、教育,這都是為我好,想到這裡我心裡豁然開朗,媽媽的句句話語就象濛濛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媽媽的聲聲教導宛如盞盞明燈指引着我。 

  媽媽的愛恰似那美麗嬌艷的紅玫瑰,給我溫馨和關愛,偶爾還有小刺刺得我痒痒的,疼疼的,專門找我的缺點刺下去,讓我銘記在心。愛如玫瑰,刺也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如玫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