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鄭人買履》擴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擴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鄭國有一個人,他看見別人的鞋子質量很好,再看看自己的鞋子,從鞋幫到鞋底都已破舊,於是準備去集市買一雙新的鞋子。 

  這個人在去集市之前,他在家先用小繩子量好自己腳的尺寸,隨即起身就出門了。 

  他一路上緊走慢走,走了一二十里路才趕到集市。集市上好熱鬧呀!人群熙熙攘攘,各種各樣的商品琳琅滿目,使人眼花繚亂,叫賣聲一陣高過一陣。“快來買呀!這裡有五花八門的鞋子,漂亮的鞋子。”“瞧一瞧,看一看,生活用品啊!”“這裡有飾品,漂亮的飾品呦!”鄭人聽到鞋鋪的叫賣聲,直接走到鞋鋪,櫃檯上有各種各樣的鞋子。他精挑細選,才選到一雙滿意的鞋子。這時,只見他在身上使勁掏了一陣,突然臉色大變,猛地跑出了鞋鋪。鞋鋪老闆見了,喊道:“喂,這不是你很滿意的鞋子,怎麼……”那鄭人回頭說:“我……我……等下再來……”他一路快跑回家,推開門,好一陣找,還在嘴裡一個勁的念叨:“在哪呀,在哪呀……”終於他在椅子上見到了一根小繩子,高興地說:“找到了!找到了!” 

  那鄭人又是一陣猛跑,氣喘吁吁地來到了集市。這時,太陽公公已經下了山,集市的小販都收了攤,大多數店鋪都關了門。他十分沮喪,想:“哎,該死!我為什麼會忘記帶小繩子呢?” 

  有幾個人見他垂頭喪氣的模樣,就圍過來關切地問他:“你這是怎麼了?”鄭人把事情的經過一說,人們不由得驚訝地問道:“買鞋時,為什麼不用你的腳去穿一下,試試鞋的大小呢?”他卻答道:“我寧肯相信尺寸,也不相信自己的腳。因為我的腳是不可靠的,所以我不會試鞋子的。” 

  眾人皆笑,這個事情一傳十,十傳百,這個故事就流傳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擴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