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逃家小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家小兔》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有親情的愛。

  愛,有朋友的愛。

  愛,有戀人的愛。

  親愛的您,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也許,你想把這種感覺描述出來,可是,你發現自己無法去描述,無法去讓對方感受你的愛!而且,你還會發現,愛,實在不容易衡量!我們來看,在《逃家小兔》繪本世界中,親情的愛,如何表達?

  從前,有一隻小兔子,他很想要離家出走。有一天,他對媽媽說:“我要跑走啦!”“如果你跑走了,”媽媽說,“我就去追你,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

  “如果你來追我,”小兔子說,“我就變成溪里的小鱒魚,游得遠遠的。”“如果你變成溪里的小鱒魚,”媽媽說,“我就變成捕魚的人去抓你。”

  “如果你變成捕魚的人,”小兔說,“我就要變成高山上的大石頭,讓你抓不到我。”“如果你變成高山上的大石頭,”媽媽說,“我就變成爬山的人,爬到高山上去找你。”

  “如果你變成一個爬山的人,”小兔說,“我就變成小花,躲在花園裡。”“如果你變成小花,”媽媽說,“我就變成園丁,我還是會找到你。”

  “如果你變成園丁,找到我了,”小兔說,“我就要變成小鳥,飛得遠遠的。”“如果你變成小鳥,飛得遠遠的,”媽媽說,“我就變成樹,好讓你飛回家。”

  “如果你變成樹,”小兔說,“我就要變成小帆船,飄得遠遠的。”

  “如果你變成小帆船,”媽媽說,“我就變成風,把你吹到我要你去的地方。”

  “如果你變成風,把我吹走,”小兔說,“我就要變成馬戲團里的空中飛人,飛得高高的。”“如果你變成空中飛人,”媽媽說,“我就變成走鋼索的人,走到半空中好遇到你。”

  “如果你變成走鋼索的人,走在半空中,”小兔說,“我就要變成小男孩跑回家。”“如果你變成小男孩,跑回家,”媽媽說,“我正好就是你媽媽,我會張開手臂好好地抱住你。”

  “天哪!”小兔說,“我不如就待在這裡,當你的小寶貝吧。”他就這麼辦了。“來根紅蘿蔔吧!”媽媽說。

  《逃家小兔》,在一場幻想中,展開了歡樂而又奇特的追逐遊戲,不論上天入地,不論下海登山,身後緊追不捨的媽媽總是能夠抓住他。這就是愛,小兔子想知道媽媽有多麼的愛他,而媽媽沒有驚訝,甚至沒有問為什麼,而是欲擒故縱。

  這是孩子的秘密語言,小兔子就是想知道媽媽如何的愛自己!用自己的秘密語言與媽媽開始與媽媽交流!而這位媽媽沒有感覺驚奇,反而用平淡的心態去告訴孩子,你走到那裡,媽媽就追到那裡!

  愛,一個簡單的方式,一個深刻的回味!

  當我們對孩子表達的時候,除了給孩子說“寶貝,我愛你”以外,這無疑是一種最好的表達方式,也無疑是一種最適合與孩子溝通愛的方式!

  在繪本的世界中,除了這種語言的愛之外,還有更加深刻的行動之愛!

  五年級:蕾絲小姐

您正在瀏覽: 《逃家小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家小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