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畫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畫 畫 

永仁大 壩完小 五年級

  黃冠華 

今天我呆在家中沒事幹,突然想起畫畫來。畫一幅好畫對我來說有點困難。我在《水粉風景》書中找來找去,只選中了一幅漂亮的水粉風景畫,我決定仿畫這幅畫,挑戰自己的繪畫極限。 

我先是簡單地勾了景物外形便開始着色。我按書上的方法一步一步地畫著,慢慢地到了忘我的境界。幾分鐘后便畫完了。可細細一看山溝被我畫得成了一個個黑巴條,我不甘心自己的繪畫水平有那麼差,於是再用筆在畫上小心翼翼地塗抹。過了不久又完成了“佳作”,我又細細品味卻又發現畫中的山路像一條河,“噢”原來顏色沒過渡好。“唉”!真笨,太傷腦筋了。我看看窗外的天色快到下午了。我抓緊時間畫。慢慢地路像是路了,可山溝又被不聽使喚的手弄巧成拙了。難道今天我真的是一事無成嗎?自己戰勝不了自己?我決不相信事情會變成想像中的那樣,於是我平靜心態、心平氣和地用心畫:明度自然過度、用心搭配冷暖色,不知不覺地時間又過了一小時,我再次完成畫。我再次勇敢看一眼畫,發現畫比前兩次好看了許多,情不自禁地跟范畫比較,又發現我畫的畫和范畫有許多差距。我終於垂頭喪氣地放下畫筆。我沉思了一會兒,咬咬牙決心做最後一次“掙扎”。正要伸手去再次修改時,我猛然地想到我的水平只有這點,無論我怎樣地努力也不盡人意,看來只能在往後加倍努力了! 

我理解“不滿是向上的車輪”,但人不能過度地不滿。我今天可能發揮到極限了。要挑戰極限,只能平常多斟酌,多嘗試。要遵循:萬事功到自然成;慢工出細活;磨刀不誤砍柴功。 

輔導教師:黃晉

您正在瀏覽: 畫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