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哀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哀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哀傷『 標籤:我們的故事作文 哀傷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我們的夢作文

總評:看來這位同學要給我們寫部校園小說了,對於一個初中的學生來說,寫出這樣一篇有意思的小說真得不容易。從這幾集來看,構成小說的幾個要素都涉及到了,尤其是這種章回小說,文章短而意味深長,很有歐亨利那種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感覺。作者選取的題材要表達一種“先入為主”的錯誤,通過並不太長的文字,顯然目的已經達到了。iJ2七彩作文網()iJ2七彩作文網()

iJ2七彩作文網()

   1995年 5月12號那天,天空突然出現了一顆閃着眼睛的很大很亮的星星。與次同時,一陣響亮的啼哭聲從一座房子里傳了出來:我們的女主角——范雪格美來到了這個世界上。   iJ2七彩作文網()

  小格美可真是一顆閃耀着的星星,她是那樣的漂亮、可愛,笑聲是那麼的動聽,可是方圓多少里都難得一見的美人。   iJ2七彩作文網()



  格美是那樣的小可愛,平時把人們逗的咯咯直樂。有一次在人們的笑聲中,格美的嬸嬸問她:“格美啊,你爸媽結婚的時候你怎麼沒去呢?”格美轉動着她水汪汪的大眼睛,低頭想了想,委屈地說:“我媽媽不讓我去。”這事兒啊,可成為了典範,人們想起格美那時的回答就忍俊不禁。    

  格美長到了四歲,媽媽去給她聯繫學校。校長看她只有四歲,嫌她小不想讓她來上學。可我們的小格美是什麼人吶?她可是多聰明呦!我們的小格美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她那“可憐兮兮”的樣子,校長哪裡會捨得不要她呢?就這樣,我們聰明的小格美就開始背着書包去學校啦!  

  格美不愧為格美!她在學校的成績是那麼的優異,不論大小考試,她的成績總是雙百(那麼小的年級,還只有語文數學兩個學科呢),上課發言也是那麼的積極。可是有一點是不太美,我們的小格美有些懶惰,老師安排的作業她從來都不去寫,老師怎麼說她都不去改,她成了學校里第一個敢天天不寫作業的人!可即使是這樣,她的成績也從來都那麼好,第一名的位置誰也沒有搶走過。你們看,我們小格美的智力是多麼的好啊!  

  格美又長大了。她升入到了初中。從表面上看,她沒有什麼改變的:她的成績依然是那麼的優異,她依然是那麼的漂亮。可內心裡有什麼東西改變了嗎?到了上初中的年齡,那種青春的種子有沒有發芽呢?這,我們誰都不知道……   iJ2七彩作文網()

  【注】本文原創作者王婷婷系遼寧省錦州市黑山縣八道壕九年一貫制學校九年(6)班學生

當今校園生活已經不像過去那麼單純,教育理念、學生心理已引起了社會普遍的關注。格美這個形象所經歷的,與其說是作者所言的“我們的故事”,倒不如說是當今校園生活中的一個縮影。從這幾集來看,作者反映的是一個學生成長的一個側面,但願作者筆下的格美是個別中的個別,這樣整部小說就有讓人“另眼相看”的亮點了。就結構而言,以成長曆程為章節,顯得集中而緊湊;就語言而言,明快鮮活有張力。鑒於是小說,在這裡我就不做分段細評了,我相信讀者的眼光,也相信作者的文字功底。七彩作文網指導老師:陳墨琳 iJ2七彩作文網()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哀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