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利益的誘惑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利益的誘惑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利益的誘惑

安姝慧

因小失大,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事。有些人因為利益的誘惑,因為自己的私慾,而喪失了做人的高貴品質,騙取別人的錢財,爭奪別人的地位與權力……我在生活中就遇到了這樣的人。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趕棗園集。到了那裡,我有點兒口渴,正好看到了許多賣甘蔗的人,就對爸爸說:“爸爸,我渴了,給我買根甘蔗吃吧!”

爸爸答應了,就隨便走到一位商販跟前,問:“甘蔗怎麼賣的?”

商販說:“紫色皮的和青色皮的甘蔗價錢不一樣,青色皮的貴一些。”

我說:“那買紫色皮的吧!買一根就行,不要太多,太多幹了就不好吃了。”說完,我和爸爸挑了一根甘蔗。商販給我們切斷,削皮,然後放到秤上,按出了價錢,一稱,二十多塊錢。

“這麼貴。”爸爸說,“再拿出一點兒來吧。”

商販一聽這話,說:“對不起,我以為是青皮甘蔗的價錢了,這些都拿上吧。”我心想:想騙我,沒那麼容易。就對爸爸說:“爸爸,我不要了。”說完,拉着爸爸走了。

我想對那位商販說:“你這樣做值得嗎?你這樣,不但沒有掙到錢,還失去了做人的珍貴品質,真是得不償失。”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利益的誘惑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利益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