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自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自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是在父母的呵護下逐漸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的。我有這樣一段的難忘經歷和體驗,讓我和你一起分享。 上小學時,我的一切都是父母包辦,我只是遵命照辦而已。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覺得有些不習慣,總想自己獨立的處理一些事情。因為每個人總不可能一輩子依賴父母,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父母,父母只是笑笑,什麼也沒說,我也沒放在心上。 可是上了中學后的一天,剛剛吃完晚飯,媽媽突然說:“從明天開始你自己乘車去學校。”頓時,我感覺天昏地暗,我從來沒有自己乘車過。媽媽在一旁說:“你爸爸最近忙,沒時間再去學校接你......”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勉強答應了。 早上乘公交車上學時,車上空空如也,我坐在位置上10幾分鐘就到學校下面公交站了,我下了車走了5分鐘終於到達學校了。下午放學就不一樣了。這時已是黃昏了公交車站上人山人海我知道這時是公交車“高發期”又想起上次和媽媽一起坐公交車是看見小偷偷錢的情形我不禁感到害怕起來。突然耳邊響起昨天媽媽說的那一番話。從幼兒園時爸爸就開始接我上下學,現在怎麼會突然沒空啊。不定是爸媽要成全我自立所以......我一定不能辜負爸媽的期望也不能讓他們嘲笑。於是我勇敢的小心翼翼地從口袋掏出一個硬幣上車投到投幣箱,在人群中擁擠了10幾分鐘終於到站了。在回家的那一條小路上我遇到了爸爸,原來是爸爸不放心我一個人乘公交車就一直跟在我後面暗暗保護我。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乘車上學回家,我學會了自立。今天在這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要不是他們的這個決定,我想 這時我還是個“皇帝”什麼都要依賴別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自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