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與利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與利益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與利益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我讀到"我釣到了一條大鱸魚,但卻在開放日前,爸爸卻讓我把鱸魚放回去。”因此我感慨良深,從中得到啟示,對於一個有修養的人來說道德更重要。 

  我認為爸爸做的對,他面臨個人利益與道德這兩個永遠相衝突的問題的時候,選擇了道德,兒子雖然想選擇個人利益但卻被爸爸勸阻了。想起來,我就感到無不慚愧,比如說我看見桌子不順眼就踢上一腳,有時又拚命扭水龍頭,損壞公物,這就十分不道德,我跟他對比起來,我差遠了。這使我深刻認識到,道德是做人的基本準則,社會公德是每個人應該遵守的道德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遵守社會道德能讓社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合法的取得個人利益而不超過道德底線才可以說道德,俗話說的妙: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萬事德為先。 

  現在,我已經明白了這兩個永遠衝突的問題,什麼對,什麼錯,什麼是,什麼非。

您正在瀏覽: 道德與利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與利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