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留守,我自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留守,我自強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要自強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我給自己寫了一份計劃書,第一個計劃就是每天堅持彈1個小時的琴,如果是夏天的話還可以堅持下來,可是到了冬天可受不了了,風“呼呼”地吹着,像一個可怕的魔鬼一般要把我們吞掉,我的手凍得像才煮熟的胡蘿蔔一樣紅紅的,我多麼想不練了呀!可是當我想到爸爸媽媽還在辛苦地工作的時候的時候,我又堅持住了,彈起了《鴻雁飛》,漸漸地,我被那美妙地音符給陶醉了,腦海里浮現了一副美麗的畫面起初,周圍是靜寂的,廣闊的天空上掛着一輪明晃晃的圓月,遠處是群山,近處有一條小河,河水在靜靜地流淌着。忽然,一隻大雁揮扇起了翅膀。後來,又聽見了一群大雁扇動翅膀,大家盡情的嬉戲着,唱着動聽的歌兒……忽然,曲目到了高潮,“烏沙——烏沙”!啊!升了,升了,又升了…… 漸漸地,又靜了,靜了,更靜了……  

  光音樂好還不行,主課不好也不行。為了讓我的主課跟上去,我買了課堂達標,雙色100分,期末衝刺……大家可能都覺得周末是最美好的,我的周末是黑暗的,因為我的第二個計劃就是周末做其他的作業,所業會有更多的作業等着我。做得我喘不過氣來,就像把一座大山壓在了我的身上,讓我感到有一種無窮的力量踔使我前進。因此,這回半期考試的時候我考了99.5,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自己爭了一口氣。同學們有些說我是僥倖,有些說我是作弊,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理說不請,只好默默地接受這一切,大家一定不知道,在這99.5的背後有着多少的酸甜苦辣。 

有一次,爺爺的腎結核又犯了,住進了醫院,家裡的重擔全部落在了奶奶的身上,奶奶給我做好飯後就會匆匆忙忙地去醫院照顧爺爺,有時晚上也不回來,我就下一些面或者是把冷飯熱一下湊和着吃。看着奶奶忙進忙出地,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為了減少奶奶肩上的負擔,我決定幫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由於我平時不擅長做這些,所以到了關鍵時刻也只能無可奈何地從頭開始學。我真的是不學不知道,一學嚇一跳呀!就拿洗襪子這件事情來說吧! 

  這天,我捂着鼻子把襪子拿了出來,那襪子用臭氣熏天來形容都還遠遠不夠呢!它黑得像一個煤炭,臭得像才從臭水溝里打撈上來的一般。奶奶整天只顧着照顧爺爺去了,哪還有閑工夫來管我這些小事情呢?我只有自己動手了。我先把水龍頭打開,水“嘩嘩”地流了出來,就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娃娃似的歡快地跳起了舞蹈。我把襪子放進去后倒了許多洗衣粉在襪子的死角上,又拿來一個刷子在死角上刷了刷,襪子頓時流出了又黑又臭的水。大約過了2—3分鐘后我用水把襪子把它洗乾淨一看,咦?怎麼效果一點都不明顯呢?我用手沾了一些洗衣粉,用手搓了搓,還是沒效果,怪了?怎麼奶奶洗的時候它就那麼聽話呢?怎麼我洗的時候它就和我作對呢?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我把洗衣粉倒在水裡,再把襪子放進去。大概過了10分鐘后我來“偵察”,嘿!這辦法還真行,襪子像被馴服了的怪物一般聽話了,我稍微一用力污垢就被我清除了,我把襪子用乾淨水洗好后晾在陽台上,太陽照在身上暖烘烘的,我似乎聽到了爸爸在誇我懂事了,能幹了! 

  留守兒童可憐嗎?不,他們是最堅強的;留守兒童可悲嗎?不,他們是最能幹的;留守兒童可悲嗎?不,他們是最懂事的。 

  啊!我留守,我自強!

您正在瀏覽: 我留守,我自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留守,我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