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媽媽,別叫我小傻瓜,雖然我很聽話,但不代表我沒有想法……”我聽着這首張含韻的《酸酸甜甜就是我》,思緒不禁飄到了1個月以前在我的好朋友賈珍家發生的一件事:

“媽媽,你看你拖地這麼累,我來幫您拖一會兒吧!”賈珍不忍心再看媽媽干這麼累的活,便自告奮勇要來幫忙。“去去去,寫你的作業,這裡臟死了!”賈珍的媽媽(我叫她劉青阿姨)不耐煩的驅趕着,賈珍只好無奈地走回書房。吃飯的時候,賈珍又對她媽媽說:“媽媽,我的作業已經寫完了,讓我來幫你盛飯吧!”“讓開讓開,別燙着你了!”賈珍只好作罷。

事後,當賈珍十分委屈地向我轉述這件事情時,我不禁擔憂了:如果劉青阿姨一直這樣因為害怕孩子受傷,或着怕耽誤孩子的功課而不斷拒絕孩子想做一些家務的想法,那麼也許孩子不會受傷,也許孩子不會中斷功課,但是你卻大大打擊了孩子的積極性,就像將一條小鯊魚放入一個大水族箱,在對面放一些小魚,但是中間放了一塊透明隔板,小鯊魚不停地向那些小魚發起攻擊,可是屢攻屢敗,終於它灰心了,這時就算取掉隔板,小魚,游到它身邊了,它也無動於衷了。也許在屢次遭拒絕以後,孩子一輩子都不會再對做家務感興趣了。而且,這樣的話,孩子一輩子都沒學做家務,一輩子都不會做家務了。因為害怕孩子受傷,所以不讓孩子做家務,將這一點微小的可能性與孩子一輩子的自理能力一起扼殺於搖籃里,這是十分不理智的。

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媽媽在做家務這件事上是怎樣做的:在不影響我學習的基礎上,讓我適量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當我搞雜了時,她不會罵我,而是手把手的教我再做一遍。

讓孩子學會自立吧,不要讓他們一輩子都成為只會死讀書,不會做家務的“娃娃”!

 

您正在瀏覽: 自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