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銀絲飄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絲飄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的我對白髮非常厭惡,總認為那是可怕的老年標誌。昨天,我又給媽媽梳頭,卻發現她那染黃了的頭髮上竟露出了一絲絲白髮,那擋不住的白髮不由地鉤起了我心一絲陣痛……

  從我懂得記憶以來,母親就梳着一條黑黑黝黝的馬尾辮,非常好看。常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家裡家外來回穿梭,就像一個轉動的鬧鐘,總是不停地勞作。一有機會我就依偎在媽媽懷裡,玩弄媽媽的頭髮,給她拉直、疏散、打結,一次,無意中發現媽媽那頭黑黝黝的頭髮中露出了幾根銀絲。我便如發現一個驚天大秘密一樣激動,“媽媽,你怎麼會有白頭髮了?”媽媽便不經意地說:“也許是太操勞了吧!”然後一笑而過。

  上幼兒園了,我便很少去玩媽媽的頭髮了。媽媽四處奔波,每天接送我上放學,打點家事。記得我第一次要獨自過馬路時,媽媽很不放心,在家再三囑咐,給我沒完沒了地教育。最後,她依然不安,一直在暗中一直看着我,還叫了好幾個親戚在馬路旁邊關注我,怕我有危險。待我左顧右盼地走過了馬路。媽媽早已氣喘吁吁地跑到前面,激動地抱起我,說:“小寶貝,高興吧!祝賀你又勇敢地闖過了一關,走吧,這兒很危險,回家一起慶祝慶祝!”我高興地喊着:“萬歲!萬歲!”,激動地又玩起了母親的黑髮,忽然,我發現媽媽那濃密的頭髮間又多了好幾根白髮。我安靜下來:“媽媽,放我下去吧,我很重。”“真乖。”媽媽撫摸着我的頭,欣慰地笑了。風中,她那几絲白髮又在飄動。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已經長大。

  母親的白髮,讓我心痛又讓我溫暖。母親對我的愛是多麼無微不至!

  城區中心小學五年級:羅柯瑩

您正在瀏覽: 銀絲飄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絲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