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不知數(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不知數(四)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想來,那也許是一種前兆吧! 

  “鈴——” 

  是小文杴門鈴,我開門放她進來,又徑直地爬上床補眠。全然忘了向她道歉的事。 

  “哎?惜惜,這不對呀?”小文很“不可思議”地說,“你怎麼也變懶了?你不是最痛恨別人浪費大好晨光嗎?自己反而卧床不起了?嗯?是不是病了?”說著她的小手就覆上了我的額頭。 

  “別吵我,讓我再睡會兒!”我打掉她的手。 

  “不行!瞧你眼圈裡的,老實交待,是不是昨晚又看了一夜的小說?”她不依不饒地質問,說著還掀掉了我的被子。 

  “小姐,我實在困得厲害,你能不能發發善心,先去一邊呆會兒?”我軟硬兼施,又重新蓋好被子。 

  “那怎麼行?這可不像你奚大小組的一貫作風啊!是誰說的‘貪睡等於扼殺生命’?是誰說的‘賴床是一種惡習’?又是誰口口聲改朝換代勸本小姐要早起?是你呀,惜惜,你可不能違背了自己的信條啊?來,快起床!”說著她很得逞地拉起我。 

  小文的嘴巴是不折不扣的利劍,她本人又實在難纏。我對她無計可施了,與其和她耗着,不如提議一起去水族館看鯊魚,這是她前幾天的意願。 

  “哇——惜惜,你終於良心發現了,沒枉廢我對你的一片苦心。口諾,我今天就是為這事來的!”她手舞足蹈地掏出兩張門票來。 

  唉!可愛又可憐的小文,你何苦對我這麼好?只要我稍稍主動一點,你就會歡欣雀躍的不知所以然。讓我拿什麼來回報你的這份深情?如果今生,老天只為我奚惜安排一個同行者的話,那就是你了,再也不會有所改變了! 

  …… 

  “惜惜,都是你不好!人家說回家拿相機你偏不讓。說什麼‘留在心裡的才是永恆’,不然的話跟大鯊魚、大仙人掌合影留念該有多好。你呀,真是倔到家了!” 

  那天,我們玩得很盡興,不光去水族館看了大鯊魚,還去植物園,觀賞了許多前所未見的熱帶植物,包括高大如樹的仙人掌。下午五點鐘才返回來,為了慰勞彼此,我和小文特意買了一大包零食一路吃回來,反正小文不願做淑女,我更無需顧及淑女形象。然而,這樣不雅的舉止恰好被某個人看在眼裡。 

  “惜惜,你是存有私心,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剛買了本‘梁曉聲’,哼!” 

  小文嘟起了俏嘴,以表對我阻止她半路回去拿照相機的不滿。看來沒有能跟鯊魚和仙人掌合影成了她此次遊玩的一個小小的缺憾,也許正如她所言,我是存有私心吧! 

  “好了,好了,別生氣!”我哄着她,又“好心”提議,“沒能跟鯊魚和仙人掌合影留念,難道你就不能採取一些補救措施嗎?” 

  “怎麼補救?難道你想陪我去第二次?告訴你,沒心情!”小文的嘴巴噘得老高,漂亮的大眼睛還瞪了我一眼,還是很抱怨。 

  “非也,非也。有更簡單、更創新的方法——”我故弄弦虛,頓時引起了小文的好奇。 

  “快說,是什麼方法?”她急切地想知道。 

  “嗯——回去以後,對着鏡子多給自己拍些照片,如果拍得好,不反光的話,鏡頭內外不就是兇惡的大鯊魚和渾身滿刺兒的仙人掌嗎?”說完,我笑着逃開。 

  “呃——好哇!臭惜惜,竟敢如此辱沒本小姐的光輝形象,看我怎麼收拾你!”說著,她向我追來。 

  我們倆正在小區門口打鬧,就聽見背後有人喊: 

  “仲尼——仲尼小姐——” 

  喊的不是別人,正是蕭鵬,鄭西庭的生死之交。 

  “你什麼時候成孔大聖人了?”小文疑惑地問我。 

  我知道,有她這位“快嘴婆”在場,我的隱私權即將失去“法律效應”了。 

  “你好哇,仲尼!”蕭鵬操着同樣不太標準的普通話問候我,接着又微笑地說“我和西庭在這裡已經等了你很久了,怎麼樣,一同去吃個便飯吧?” 

  蕭鵬和鄭西庭同樣來自台灣,並和他年齡相仿。他長得也很高大,也是相貌堂堂。只是他的臉膛略黑而更加俊朗,兩道劍眉下一雙細長的眼睛非常有神,正好突出了他的精明和幹練。只是少了一份鄭西庭所具有的深沉和沉穩。他說話時同樣直截了當而不失禮儀,而且總是面帶微笑,給人一種可親可敬的感覺。 

  既然他平易近人我也沒必要和他玩弄客氣,再說我也不是矯情的人。把他和小文分別作了介紹后,很直接地謝絕了他,這時就見鄭西庭推開車門出來,一瘸一拐地走近,他的臉色已不像昨晚那樣蒼白,而是很有生氣和活力。 

  “你總可以成人之美,給人一次答謝的機會吧!”他異常堅定地說。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不知數(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不知數(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