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不知數(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不知數(一)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然而,那一段能稱得上幸福的歲月早已逝去,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家”、“幸福”就變成了飄浮不定的概念,只有在父母不爭吵時才會想到它們,那畢竟是很偶然的感覺。我曾用心地守護過那種感覺,或者說守護過家和幸福,但最終所有的一切都隨着父母的離異而不復存在了,就連珍藏在心底的那份幻想也被一掃而空。 

  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幾乎都是在學校度過的。雖說住校生活平淡無奇,但畢竟沒有了家庭爭戰,沒有了硝煙戰火,我也算滿足了,就那麼平平淡淡而又用心地度過了三年。 

  其實,即使住在家裡也不必再為父母的熱戰或冷戰而憂心忡忡,更無須以淚洗面,因為一紙離婚證書到手,父親就回了東北老家和他的初戀情人團聚去了,母親則賣掉了“對我來說毫無用處”的傢具和電器,同樣遠走高飛了,說是跟一個南方富豪雙宿雙飛下了海南,(母親已在海口定居)。這回他們可真是天南地北,各居一方,就算是想吵想鬧也不能夠了。 

  臨走時,父母除了一沓鈔票外什麼都沒留下,即便是一向關懷叮嚀的話——即便有話說,也只能說:“我,我父母不可能共稱為‘我們’對你已仁至義盡,日後生死存亡,再與我…無關了!”我知道他們恨我,因為我畢竟拖累了他們十六年,一到我上了高中,住了校,他們就甩開了我這個“拖油瓶”,各自獲得自由之身去追自己的夢了,他們走得很乾脆,只要看見有多乾脆,就可想見我被恨得有多深。他們重獲自由,我本該祝賀才對,但就在他們走的那一天,我卻狠狠地哭了一通,為了紀念他們之間死去的戰爭,更為了祭祀那早已失去意義的家。 

  我哭得天昏地暗,在哭過之後,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將不再與我有關係了,我只是我,我所應該做的只是周而復始地活下去,直到老死,到那時,我活在世上的使命算是完成了。 

  我之所以不願意回家,是因為家在心裡罩上了無法揮去的陰影和創傷。現在家只是一個空盒子,我不在時,它是一片死寂,就算我回去了,也不能為它增添几絲生氣。所以,相比之下,我寧願呆在學校里,欣賞、體味同齡人們的那種幸福、快樂和甜蜜。而這些也是與我無關的,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是一個局外人,旁觀者,因為他們所擁有的我再也無法得到, 既沒有資格,也沒有權利。 

  由於我獨處的性格,很少會有人接近,即使有,也耐不住我的沉默,最終一個個地悄然離去了。也就是從那時候起,我得到一個“冰山美人”的稱號,但那和我又有什麼關係呢?我的人生路,只有我一個人走就足夠了。 

  高考結束后,同學們的生活每天都像過狂歡節。他們瘋狂、熱烈地聚會、逛街、出遊……說是對十二年“刑期”的補償。而我整天整夜在自己的“盒子”里,伴着可憐、可親的一張床、一張書桌和一把搖椅,不到夜深人靜,我是絕不會邁出“盒子”一步的。 

  陶小文曾打過幾次電話,也來過幾次,邀我去參加他們舉辦的各種形式的“PARTY”,而我都一一回絕了。記得那次她來我家,一面嗜着飲料,一面滔滔不絕地說服我,我只是全心全意地看小說,哪管她在那裡自我陶醉地表演。我的無動於衷終於惹惱了她—— 

  “惜惜,你以為你很會生活嗎?你以為你這樣是無拘無束、逍遙自在嗎?告訴你,你這是逃避!是一種懦夫行為!你難道真想就這麼過一輩子?你難道就不能對自己負起點責任?惜惜,別這麼執迷不悟下去了,你該醒醒了——” 

  她說完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只留下空蕩蕩的門被摔后的餘音,而我依舊無動於衷!我無法向小文說清楚,多年的壓抑生活造就了我這樣置身世外的性格,一時間是很難改變的,因為它已在我的心裡紮下了根。我無法告訴她:我心已死! 

  幾天沒有小文的消息了,看來這一次我真的得罪了她,得罪了三年來我唯一交到的朋友。小文是與別人不同的,不知為何她總是那麼耐心地追隨着我、忍受着我,在別人面前維護着我。她從不探究我的內心世界。我也不曾向她提起過什麼,然而她似乎什麼都了解,總是樂意陪着我。對她,我沒有拒之千里之外的理由。我不得不讓步,因為她是那麼真摯、善良而熱忱。而這一次,我真的傷了她的心,應該找個機會跟她好好說說,向她道歉……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不知數(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不知數(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