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隻蜘蛛和一頭小豬之間的動人故事。這是一部關於友情、生命和承諾的作品。這是“寫給孩子,也寫給大人”的一則最美麗的寓言。這是一本可以讓溫馨和感動綿延我們一生的書。這也是迄今為止我最喜愛的一部童話——我喜歡書中的每一段文字、每一個人、甚至是故事裡的每一個動物。 

  講述了一個簡單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動物:愛絮叨的鵝、溫和的山羊、有點自私的小老鼠坦普爾頓,還有勤勞的牛和馬。在這裡,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壞消息打破了穀倉平靜的生活,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正當威爾伯悲傷絕望之時,夏洛卻用他微弱而堅定的聲音說“我救你”,於是夏洛憑藉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綉下了“王牌豬”、“了不起”、“謙卑”等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小豬的命運。最終讓他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晚年,但夏洛卻因過度勞累,生命走到了盡頭…… 

  夏洛只是一隻小蜘蛛,它沒有力量反抗人類的行為,但它在朋友最傷心的時候,夏洛卻選擇了鼓勵與幫助,並沒有服從命運的安排,給予小豬威爾伯以溫暖和自信。每當我讀到夏洛用自己最後的力量織出“謙卑”這兩個字時,我的眼眶濕潤了;每當我看到夏洛與威爾伯永別時,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來;而當我看到威爾伯全心全意地用愛呵護着夏洛的514個子女時,我破涕為笑了。一種溫暖的感覺從心底緩緩升起;故事雖然結束了,但夏洛與威爾伯之間的愛與友誼遠遠沒有結束,故事最終留下的並不是失去的悲哀而是得到的喜悅。 

  這段穀倉中閃耀的友情,猶如黑暗之中的一盞明燈,風雨之中的一把大傘,冰雪之中的一束火苗,她擁有無堅不摧的力量, 再堅硬的石頭都將被她融化成一泓春水,更不用說照耀着威爾伯去擁抱陽光了。他們之間的這種友誼可以說比海水更深湛,比天空更遼闊,比春風更清涼,比陽光更爛漫。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產生的友誼讓威爾伯難忘,那瀰漫在字裡行間中的點點滴滴,也將永遠激起我們心中無盡的溫情。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