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懷着好奇的心情,翻看了這本《夏洛的網》,看完后我就被牢牢地粘在夏洛用生命編織的網中。

  故事的大意:小姑娘芬家的母豬又下了一窩豬崽。其中一隻很弱。芬的爸爸拿斧子要殺死這頭小豬。芬拚命把小豬救了下來,給他取名威伯。威伯住進了穀倉里,和牛馬羊鵝做了鄰居。它孤單極了,傷心地哭了起來。它是多麼渴望關愛啊!

  芬每天給小威伯喂牛奶並跟他一起玩。後來小威伯漸漸長大了,結識了不少新夥伴,有小鵝、小羊、小鴨。有一天晚上,突然有誰用細弱的聲音喊他:“威伯,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就這樣,威伯認識了和它說話的朋友——灰蜘蛛夏洛。夏洛正在穀倉的門框角上織網呢。日子平靜地過去,夏洛成了威伯的好朋友。它既聰明又能幹,任何蒼蠅蚊子都逃不過他織的網。

  威伯長得越來越胖了。一天,老羊帶來了壞消息:主人要在聖誕節前把威伯殺掉,做成美味的腌肉和火腿。威伯嚇壞了,恐懼地尖叫着大哭起來:“我不想死!”夏洛安慰它:“你不會死的。我來想辦法救你!”於是夏洛開始在房上織起一張大網。清晨,主人驚奇地發現門框的蜘蛛網上,竟然織着這樣兩個字:“好豬”,牧師說是神在暗示,這是一頭出類拔萃、非同尋常的豬。消息很快傳開了,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觀看這個奇迹,以為威伯是了不起的動物,對威伯讚賞不已。

  ……

  可是,夏洛漸漸老了,它費力地把老鼠帶回來的“謙虛”這個詞織好,感到非常疲倦。因為它快產卵了,生命也即將耗盡了。夏洛抱着一個卵囊,用最後的力氣對威伯說:“他們不會再傷害你了。因為幫助你,讓我短暫的生命更有意義和價值。”“夏洛,我不讓你死!”威伯難過地哭起來,它怎能捨得離開親愛的朋友啊!夏洛下了卵后不久便死去。一隻小小的蜘蛛在我的抽泣聲中死了,但是我知道永遠記住夏洛的不僅僅是威爾伯,只要人人心中裝滿愛,愛就會在全世界流淌。蛛絲有跡,大愛無痕,就讓我們用愛心編織一張大網,掛遍世界各個角落吧。

  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儘力完成它。和夏洛與威爾伯的友誼比較,生活中的我們差太遠了,我們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和好朋友鬧翻了天,這樣的友誼是禁不住很大的考驗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眼前的友誼,與好朋友和睦相處。

  四年級:丹丹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