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種美麗叫互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種美麗叫互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版權所有

  生活中無處不是美,甚至連一件小物品都有自己獨特的美,可是大家知道嗎?有種美麗叫互助。

  互助就是一個體格瘦弱但成績優秀的人,與一個體格強壯但成績不好的人之間的取長補短,使體格瘦弱的人不用整天為體育成績的事愁眉苦臉,讓強壯的人也不再為學習成績而頭疼,從而獲得真正的雙贏。

  互助就是當一位董事長在另一家公司要倒閉時,及時撥款援助,使得要倒閉的公司得以繼續經營,多年之後,當自己的公司也面臨破產,當年資助過的那家公司也來撥款相助,最後兩家公司還互相簽訂了長久的合同,這種雪中送炭的互助行為,使得兩家公司都在事業上有了巨大的進步。

  互助就是一位婦女熱情的給了一位落魄的青年一杯牛奶,多年之後,這位婦女得了一種怪病,當她治療完畢,望着費用單上的天文數字,她簡直驚呆了,但護士告訴她不用擔心這些錢,她的主治醫生已為她交清了所有的醫療費,賬單上寫着費用——就是一杯牛奶,之後婦女才知道,原來那個幫他結賬的好心人,就是當年那位接受過一杯牛奶的青年,那位青年在喝完這杯牛奶后奮發圖強的學習,最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成了一位名醫,當他看到曾經幫助過他的恩人後,就用自己的方式報答了他的恩人。

  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即使你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沒想過要別人報答自己,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接受過幫助的人始終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待人處世,並在適當的時候回報自己的恩人。所以,大家要牢記,有種美麗叫互助。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有種美麗叫互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種美麗叫互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