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的互惠互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互惠互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蜜獾和導蜜鳥是一對好夥伴,它們常常相互合作,共同搗毀蜂巢。野蜂常常把巢築在高高的樹上,蜜獾不容易找到它。目光敏銳的導蜜鳥發現了樹上的蜂巢后,便去尋找蜜獾。為了引起蜜獾的注意,導蜜鳥往往扇動着翅膀,做出特殊的動作,併發出“嗒嗒”的聲音。蜜獾得到信號,便匆匆趕來,爬上樹去,咬碎蜂巢,趕走野蜂,吃掉蜂蜜。導蜜鳥站在一旁,等蜜獾美餐一頓后,再獨自享用蜂房裡的蜂蠟。

  海葵蝦和紅海葵也合作得很好。海葵蝦的兩隻大螯各自夾着一隻紅海葵,整天東遊西盪。一旦遇到危險,海葵蝦立即提起紅海葵,紅海葵便用有毒的觸手對付來犯者。這樣,海葵蝦可以到處覓食,不必為安全擔憂;而紅海葵只要收集海葵蝦吃剩的食物就足以飽腹了。

  鱷魚和千鳥的互惠互利更為有趣。千鳥不但在兇猛的鱷魚身上尋找小蟲吃,還進入鱷魚的口腔中,啄食殘留的魚、蚌、蛙的肉屑和寄生在裡面的水蛭,幫助鱷魚清潔口腔。有時鱷魚把大口一閉,千鳥就被關在裡面。然而你不必為千鳥心,只要千鳥輕輕用喙擊打鱷魚的上下顎,鱷魚就會張開大嘴,讓千鳥飛出來。

  因此我明白了大家以後要互惠互助!!!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互惠互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互惠互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