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悄悄地來了。我沐浴在書的芬芳中,遨翔在書的海洋中,任大腦在書中陶醉,任心潮在書中起伏,早已忘了周圍的一切......

  從小,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四歲的時候,媽媽就讓我讀唐詩三百首。一開始,我只把讀書看成是我的任務,沒想到隨着時光的流逝,我覺得讀書,看書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我難過的時候,讀一本笑話書可以使我的心情好起來;當我取得一點好成績而沾沾自喜時,名人名言使我不再得意忘形。我漸漸對書產生了感情,把它看作是我生活中的夥伴。

  現在,我書房裡的書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裡面有《童年》《四大名著》《作文大全》《愛的教育》《魯濱遜漂流記》《寓言集錦》......讀《三國演義》,我知道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足智多謀,也彷彿回到了幾百年前的歷史舞台。讀《愛的教育》,使我感受到了生活中各種各樣的愛。讀《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明白了小學生應該懂得基本的獨立意識。

  現在,我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書獃子”了。我吃飯也看書,課餘也看書,連上廁所也要捧着一本書。因為我體會到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讀書能使人增長見識,開拓視野,知道歷史的興衰,了解社會的風情,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一起多讀書,讀好書,讓絲絲書香伴隨你我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