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他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他_7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飽經風霜黝黑的臉上,爬滿了深淺不一的皺紋。他用力的推着長柄刷子,吃力地向路中間推土,一下一下,他額上的汗珠滑落下來。他一抬頭,看到了我,便微微一笑。 

  “沙沙沙,沙沙,沙”從路邊傳來了有節奏的推土聲。又是他——那個養路工。

  每次經過路口,我總會看見他,但是每次我想看看他的臉,都不能如願以償,因為他總是低着頭幹活。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翁。

  機會終於來了。那是一個雨後的早晨,我又在路上見到了那個養路工,當他抬起頭時,我終於看清了他的“廬山真面目"在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擠滿了深淺的余尾紋,額頭上,出現了三條麵條似的皺紋,從這一點看出老爺爺工作勞苦。他一抬頭,看到了我,便微微一笑,關心的問“:你在這不嫌熱嗎?小心中暑!老爺爺,您每天在這工作,不覺得煩嗎,不累嗎?”我一口氣把這幾天的疑問都說出來了。“這份工作是我的職責。”老爺爺堅定地說。我被這一句話深深地吸引住了,雖然,這一句話很短,但是我從老爺爺口中聽得出,老爺爺說出養路工對工作的熱愛與執着。我好奇地問:“老爺爺,你太辛苦了!為什麼不停下來休息一會兒呢?” “傻孩子,老爺爺不向你們,那麼悠閑!”老爺爺一邊掃地,一邊對我說。“你可以換一項比較省力的工作嗎?”我給老爺爺提了一個意見。“我找到這一項的工作已經很不錯了,而且,我也開始一天天變老了,老了想找工作難。反正,現在閑在家裡沒事做,閑着也是閑着么!”老爺爺笑眯眯地對我說。“勞動還快了?”我迷惑地問。“當然!你沒聽說過‘勞動最光榮’嗎?”老爺爺笑着一邊掃地,一邊唱起了《勞動最光榮》。 

  生活的道一路千萬條:有的泥濘不堪,有的讓人痛苦難受,可是,不正是因為有了像養路工那樣的勤勞執着的人,才使生活充滿陽光嗎? 

  指導老師:潘淑琦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他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