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那份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那份感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語云:“天有多大,母愛就有多大。”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神聖的東西。母親為我們做的哪些瑣碎、平凡的事常常令我感動。

  我已經學了六年的鋼琴,這六年裡,媽媽風雨無阻地陪伴着我。看着那一摞摞的證書,不禁是我感慨萬千。

  記得那是三年前的的一天,我與媽媽一走出鋼琴老師的家,就看見天空烏雲密布,聽見雷聲滾動,看來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啊!頓時,我和媽媽有些緊張了。媽媽急忙掏出鑰匙打開電動車的後備箱,拿出雨衣麻利地為我披上,又將扣子一個個扣好,自己才拿出雨衣迅速披在身上。就在我們騎上車剛幾步遠,豆大的雨點“噼里啪啦”地從天空落了下來。媽媽焦急地大聲說道:“寶寶,快坐好!快,快把頭鑽到我的雨衣下面!”媽媽背向前傾,雙手緊握車把,快速地往前衝著……然而,不但雨下得猛烈,風也颳得異常的大,好像要阻止我們前進的腳步。地上的積水越來越深,媽媽艱難地帶着我向前行着。媽媽不放心總怕我遭受狂風暴雨的襲擊,不時地大聲詢問我:“淋濕了沒有?”並用左手摸摸我的腿,再拉拉她的雨衣往我的身上蓋。

  可是,到後來因為積水太深,整條馬路變成了一片汪洋。於是,媽媽只好下車,站在沒腿深的水裡推着我,一步一步地吃力前行。雖然此時的雨已經停了,但是地上的積水仍舊很深,本就矮小的媽媽推着偌大的電動車,再加上車上的我,早已累得氣喘吁吁。“媽媽,讓我下車吧!”我大聲地喊道。“不用了!媽媽沒問題的!”說著媽媽扭頭看着我,還裝着輕鬆的樣子。

  終於,我們挨到了家。脫下了雨衣,我才發現,我除了腳濕了,身上其他地方仍舊是乾爽的。再看看媽媽全身都濕透了,好似一隻落湯雞,頭髮緊貼在臉上,額頭上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還在不停地往下淌。第二天,媽媽便發燒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幾年了,然而,它卻成為我幼小記憶中難以抹去,揮之不去的一份浸透着母愛的感動。

  西城五年級:張兆一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那份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那份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