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為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為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興高采烈的走向去往惠景書城的公交車站等待公交車。當我距離公交車站差不多只有100米左右時,我身後的一個坡上,發生了一件大事。

  當時,我正滿懷期待的走下了坡,一個9歲左右的小女孩蹬着一輛裝滿了水果的三輪車上坡。起初,我並沒有在意,可是後來,出事了。當我走到公交車的站牌下時,一聲刺耳的尖叫聲傳到了我的耳邊。我一邊站在烈日之下等車,一邊焦急的想:小女孩怎麼了?她為什麼叫呢?發生什麼事了嗎?我越想心裡越不安,連忙跑到坡前查看。只見那個賣水果小女孩連同三輪車正在慢慢地往後倒,賣水果的小女孩一臉的驚恐,她一邊扶住車頭,一邊大聲地對我說:“姐姐,我的車子掉鏈子了,快來幫幫我!”我二話不說,便衝上前去,用力的推着三輪車,可是,即便我是除了吃奶的勁兒,車子也因為載滿了水果而增加了重量,仍然在往後倒。於是,我開始用求助的目光尋找幫手。

  這時,一個大約30來歲的中年男子路過,我像見到了救命稻草似的,大聲說:“叔叔,您能過來幫幫忙嗎?”那位中年男子聽見了我的喊話,立馬走過來幫忙推車。有了這位中年男子的幫忙,車子很快就推上坡了。這位中年男子和我一樣,全身都是汗,連頭髮都濕漉漉的。當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那個小女孩看着滿地散落的水果,不知該如何是好,我正想幫她把水果一個一個撿起來時,一輛126路公交車向我開來,停在了我前面的公交車站上。我的內心糾結着,到底要不要上車。中年男子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大方落落地說:“那我就‘好人做到底’吧,小姑娘,你快上車吧。這裡我來收拾。”我點了點頭,說:“謝謝你,叔叔。”便上車了。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需要幫助的人隨處可見,我們不能只是在嘴上說要助人為樂,但卻沒有做到“助人”二字的要求。我們應該在別人有困難時去幫助他,關心他,而不是裝作沒有看見似的樣子走過。

  廣東佛山禪城區石灣二小五年級:莫玉瑩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為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為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