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表弟,你真了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弟,你真了不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聰明可愛的表弟,他學任何東西都很快,這一點讓我非常驚訝。

  記得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外婆教我拼音,當時才四歲的表弟也湊了過來,外婆嫌他礙事,對他說:“寶寶,姐姐要學習,別搗亂,到旁邊玩去。”可他卻不願意,在一旁學着外婆的口型學了起來,我一見,輕蔑的說:“表弟你這麼小,連我都沒搞懂,你怎麼會學會呢?”他走了過來,不服氣地說:“我們打賭,如果我先學會了,姐姐要把你最喜歡的那支筆給我怎麼樣?”我不以為然的點點頭,心想:他還這麼小,最多只有一天的毅力,過兩天就把這件事給忘了的,看來他這回輸定了。我不禁幸災樂禍起來。外婆在一旁笑了笑,說:“那你們可要加油嘍!我就來做你們的裁判!”

  以後,表弟天天一大早就起床了,開始像念緊箍咒似的念着拼音,他連每天必看動畫片也吸引不了他。這時的我心中稍有一點焦急:弟弟不會真的比我先學會拼音吧,如果真那樣,我的臉可就丟大了。我越想越不安,也拿起拼音書讀了起來,不出三分鐘,我就再也讀不下去了,又想:弟弟應該也沒那麼聰明的,沒事,今天先休息一下,還有的是時間。

  時間過得煞是快,轉眼到了星期天。一大早,弟弟興沖沖地跑了過來,自豪地指着門上貼着的拼音表,奶聲奶氣地念了起來:“a、o、e……”我一聽驚呆了,他真的會念了,他念得是那樣流利與標準。外婆朝我看了看,我低着頭,臉漲得通紅,並沒有言語。外婆忍不住了:“你都不如弟弟……”我漲紅了臉,無言以對,只好兌現我的承諾,把爸爸給我買的那支自動筆塞給了他,慚愧地說:“弟弟,你真了不起!”

  現在,他也上學了,學啥像啥,媽媽總是把他和我比。唉,壓力真大呀!聰明好學的表弟讓我又喜歡又煩惱。

  五年級:顧綺清

您正在瀏覽: 表弟,你真了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弟,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